防骇首选!秘密消息APP正迅速发展(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12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通讯安全,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在使用类似Wickr、Telegram和Vaporstream这样的短消息应用程序进行内部通信。(16:9)
为了通讯安全,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在使用类似Wickr、Telegram和Vaporstream这样的短消息应用程序进行内部通信。(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这篇文章内所写的内容或许不久就会被人们忽略,因为文中所写的事实在工作场所已经越来越普遍,人们已经习以为常了。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在使用类似Wickr、Telegram和Vaporstream这样的短消息应用程序进行内部通信。当然他们用这些工具是基于安全考量。这些应用程序可以自动删除邮件又不会保存副本,这样能有效避免敏感对话落入不法之徒手中。

但这些应用程序也引起了一些法律、监管和公司文化方面的问题。

比如说,Waymo与Uber之间发生了一些商业秘密方面的竞争,Uber高管使用Wickr和Telegram来讨论有关诉讼的核心问题。Uber方承认他们使用了应用程序,但并没有详细说明他们用这些应用程序具体做了什么。

Wickr允许用户设置消息立即被删除,或者在一段时间之后删除。这些消息是加密的,不会存储在Wickr的服务器上,所以一旦消失,就无法检索。

除了免费的应用程序之外,Wickr还提供了专业版本,让公司可以更有效地执行政策及保留信息。

CNN报导,Wickr首席执行官Joel Wallenstrom表示:“我认为大家需要非常清楚一点,使用私人通信或加密应用程序并不是明确的非法行为。”

任何公司都有其合理的理由去解释自己为什么要用不留痕迹的沟通工具。员工可能需要讨论一些商业秘密或敏感交易。电子邮件是网络犯罪分子追踪的最简易目标。这是黑客攻击公司的最常见方式,而且通常会通过简单的网络钓鱼工具就可以做到。

Wallenstrom坦言:“用电子邮件交谈,你每进行一次谈话,就好比你明天就会在纽约时报头版头条刊登是一样的。”

公司保存电子邮件的时间近期又更动了。Wallenstrom表示,现在的电子邮件,基本都会保留30天电子邮件来往内容。从2014年索尼黑客入侵开始,到2016年美国大选之后,这是电子邮件安全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

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应该是,公司方面需要增加一个根本不会保留任何信息的系统。

网络安全公司Nisos集团执行董事Justin Zeefe表示:“只有那些对内部通信内容非常关注的组织才会使用这样的系统,但是我希望每个人都要尝试去用。”

Nisos集团利用Wickr与客户进行内部沟通。Wickr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电子邮件作为公司内部沟通的主要方式。另外该应用程序还被用于与电子邮件或其他系统已被入侵的客户进行通话。

Zeefe说:“即使在违反规定的情况下,我们的通信也不能被任何不需要知道的人探知。”

Nisos集团是一家小型咨询公司,根据Zeefe的说法,并没有太多的监管要求。对于其他企业来说,删除对话可能会带来更棘手的问题。

有许多联邦和州法律要求,公司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保留信息及记录。许多规则是根据特定行业制定的,财务公司的电子邮件必须保存三到七年,健康公司需要遵守保护患者机密的联邦法律HIPAA,还有部分州要求所有公司保留一年的某些就业相关记录。政府官员也有自身复杂的透明度要求。

硅谷专门从事信息安全、隐私和信息治理的律师Stephen Wu说:“如果你在工作场所使用这类应用程序,你可能会违法。“公司有许多记录都有保留需求,如果你在企业内大范围使用这些应用程序,你会不会不合规矩,是不是太冒险了呢?”

短暂消息传递工具也有开发企业版本,专门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强制性的,适用于他们规则的程序。例如,针对公司的安全和短暂的消息产品Vaporstream,则侧重于能够让公司在现有的讯息保留策略下使用。

消息传递公司及专家说,在批准任何新的消息传递工具使用之前,公司方应该向他们的律师谈论,有关记录保留的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