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绩又一亮点:海外成功营救美公民(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21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政绩又一亮点:海外营救美国公民
川普总统上任后,在营救海外被不公正拘捕的美国公民方面取得重大胜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执政后,顶住媒体不公报导的压力和攻势,大刀阔斧实施政经改革,人们看到美国经济走势强劲,失业率创16年来最低水平,甚至连鲜少报导他政绩的主流媒体也发文称对他上任不到一年就赢得对抗IS的战争感到惊奇不已。此外,川普政绩的另一个亮点是,在营救海外被不公正拘捕的美国公民方面取得重大胜利。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在对旅行禁令、边界筑墙和医疗保健等问题辩论的同时,白宫和国务院的高级官员已悄悄在幕后运作,解决总统的一个重大关切事宜:确保所有被外国政府和恐怖组织拘捕的美国公民被释放。

国务院发言人希瑟・纳乌特(Heather Nauer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在川普总统上任后,他立即告诉国务卿蒂勒森,优先将所有在海外被不公正拘捕的美国公民营救回来。”

纳乌特说:“已有几名美国人被确保释放,我们为美国外交努力的结果感到自豪。”

虽然美国政府已成功营救了数名在海外被拘捕的美国人,但官员们指出,至少还有10名美国公民,同在委内瑞拉的约书亚・霍尔特(Joshua Holt)一样被误判。

纳乌特说:“这项工作还没结束,我们继续要求外国政府释放其他被错误关押的美国公民。”

以下是2017年被川普政府营救出的美国人:

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

被朝鲜扣押及判监15年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是最受人瞩目的案例,也是最悲惨的人物之一。

瓦姆比尔在2016年1月于平壤机场被拘捕时,他是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跟随旅游团一起进入朝鲜。朝鲜当局宣称,瓦姆比尔试图偷窃挂在平壤酒店墙上的政治标语横幅,对朝鲜有“敌对行为”,判处其15年劳教。

在川普政府的奔走营救下,瓦姆比尔于6月13日晚顺利返回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家乡,但他“反应迟钝”。尽管没有任何实际证据证明他被绑架者殴打,但美国的医生指出,瓦姆比尔遭受“大面积脑组织损失”,这表明他的脑部有一段时间缺乏血液供应。

朝鲜方面声称,瓦姆比尔患有肉毒杆菌中毒,服用安眠药后昏迷不醒。但美国医生表示,他们在检查中没有发现患肉毒杆菌的证据。22岁的瓦姆比尔在返回美国后不久后去世。

科尔曼(Caitlan Coleman)和丈夫博伊尔(Joshua Boyle)

美国公民科尔曼及其加拿大籍丈夫博伊尔于2012年10月在阿富汗自助旅行时,被隶属于塔利班的“哈卡尼网络”武装组织(Haqqani network)绑架,两人在遭绑期间生下3个小孩。2017年10月,他们在被转移到巴基斯坦时获得营救。

在得到川普总统、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的批准后,美国外交官员和军事官员向巴基斯坦提出了最后通牒:要么是他们救助这家人,要么是美国自己行动。巴基斯坦部队最终拦截绑匪的汽车,并救出科尔曼一家。

索萨(Sabrina De Sousa)

美国中情局(CIA)前干员萨布雷娜・德・索萨(Sabrina de Sousa)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获释,她2003年涉嫌在意大利米兰绑架一名穆斯林神职人员欧玛(Abu Omar),遭意大利法院缺席审判且司法定罪。

索萨遭葡萄牙警方逮捕,等待引渡入狱,当时白宫对此事保持沉默。索萨的前代表律师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表示,委讬人赢得最后一分钟的暂缓遣返后获释,川普执政下的白宫内部官员努力阻止对她引渡。

霍克斯特拉对《福克斯新闻》说:“我可以证实,如果没有川普政府的特别帮助,这(获释)就不会发生。”

赫加齐(Aya Hijazi)

在川普总统4月份会见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西西(Abdel Fattah el-Sissi)之后不久,美国慈善工作者赫加齐(Aya Hijazi)在埃及饱受近3年牢狱之苦后,于4月20日晚终于返回美国。

赫加齐和丈夫哈桑宁(Mohamed Hassanein)于2013年在埃及成立了名为“Belady”的基金会,目的是为流落街头的儿童提供帮助。埃及当局在2014年5月突袭了赫加齐等慈善工作者所在的办公室,将她及包括其丈夫在内的其他7人抓走。

当时的白宫再次对营救赫加齐保持沉默,直到川普总统上任后会见了埃及总统时,此案才被提上日程。川普总统亲自派出一架美国政府飞机前往开罗,将赫加齐和她的丈夫带回美国。

UCLA篮球运动员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三名篮球运动员LiAngelo Ball、Cody Riley和Jalen Hill因在中国涉嫌行窃而被捕,川普总统亲自向中国主席习近平求情,令其3人获释。

这三名球员涉嫌在中国杭州一家路易威登商店内偷太阳眼镜,川普总统对获释后的三人说:“向习近平主席致以诚挚谢意,他让你们的获释成为可能。”他还提醒球员说,“要小心,在漫长而曲折的人生道路上有很多陷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