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人权恶人制裁名单 中国官员入列(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22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公布人权恶人制裁名单 中国官员入列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制裁全球13名严重人权施害者和腐败分子。(美国国务院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12月21日)发布一份全球严重人权施害者和腐败分子制裁名单,一名中国公安官员入列。

据《美国之音》报导,13名严重人权侵犯者和腐败者被列入制裁“黑名单”,其中之一是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高岩。

美国财政部表示,此人被认为对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的非正常死亡负有责任。他在任职局长期间,曹顺利被羁押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下属的看守所。2014年3月,她陷入昏迷,死于器官衰竭。她的遗体呈现消瘦且疏于照料的迹象。

曹顺利是在2013年9月试图登机赴日内瓦参加人权会议的时候被逮捕,她当时受邀前往瑞士日内瓦参加人权培训。在押期间,当局拒绝律师探视她,她疾病缠身却被拒绝给予治疗。

这项最新制裁以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为依据,该法律授权美国总统制裁侵犯人权或有严重腐败行为的非美国公民。

美国政府有权冻结其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其有商业往来,以及拒绝为其发放美国签证。

美国国务院也于周四发声明表示,宣布的这项制裁显示美国将继续努力,让那些犯下严重侵害人权行为和腐败行为的人付出切实而沉重的代价。

据Politico报导,此外,财政部还批准对另外39个涉嫌侵犯人权和腐败行为的个人和机构进行制裁。

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强烈反对侵犯人权和腐败的行为,将这些坏人排除在美国金融系统之外。”

除高岩外,其他被点名的人权恶人和贪腐者还包括俄罗斯总检察长的儿子Artem Chaika、巴基斯坦肾移植外科医生沙阿(Mukhtar Hamid Shah)、冈比亚前总统Yahya Jammeh、前尼加拉瓜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Roberto Jose Rivas Reyes、刚果亿万富豪Dan Gertler等。其中,沙阿涉嫌参与绑架、非法拘禁、摘除和走私人体器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