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中国下封杀令 周子瑜成“亚洲最美”(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2-30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团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荣登“亚洲最美”宝座。
韩团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荣登“亚洲最美”宝座。(图片来源:Hey Day/Wikimedia/CC BY 4.0)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电影网站“TC Candler”27日公布的“2017全球百大最美脸蛋排行榜”中,曾遭大陆封杀的韩团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超越曾蝉联2届冠军的Nana,位居第3名,并登上“亚洲最美”宝座。“TC Candler”发布的视频中,周子瑜被标注来自台湾,视频右上角出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而在去年初,周子瑜却因为挥舞“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中国封杀。

连续三年入榜 周子瑜登“亚洲最美

“TC Candler”每年都会选出全球最美脸蛋,今年的冠军是19岁的美国女星丽莎·索贝拉诺(Liza Soberano),亚军是16岁法国模特黛兰·布兰多(Thylane Blondeau),而连续两年夺冠的“After School”韩国成员Nana退居第五名。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首次超越Nana的周子瑜已经连续第三年进榜。2015年,周子瑜刚出道两个月,就被选进2015百大美女榜第13名,去年排名第8,今年更跃升至第3名,成为“亚洲最美”。

周子瑜1999年6月14日出生于台湾台南市,韩国女子演唱团体TWICE成员。周子瑜在韩国出道之后,三立新闻网、自由时报、东森新闻、苹果日报等多家媒体都表达了对她的赞许,称她为“台湾之光”。

曾被中共封杀 周子瑜被逼道歉

在“TC Candler”发布的“全球百大最美脸蛋排行榜”视频中,周子瑜连续三年都被标注来自台湾,视频右上角出现的都是“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然而,2016年初,周子瑜却因在韩国综艺节目中手拿“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挥舞,被台湾艺人黄安举报是“台独”,继而被大陆封杀,被迫中止在中国大陆的一切活动。周子瑜甚至被逼拍摄道歉视频,否认支持台独,她两度90度鞠躬并说“中国只有一个,海峡两岸是一体的”。

周子瑜经济公司JYP发表声明回应,指周子瑜为台独分子是“不实传闻”,并强调当时年仅16岁的周子瑜,“其年龄和阅历上不足于形成自己的政治观点。”

周子瑜
2015年,周子瑜首次进入“全球百大最美脸蛋排行榜”,被标注来自台湾(“TC Candler”视频截图)

周子瑜
2016年,周子瑜第二次进入“全球百大最美脸蛋排行榜”,被标注来自台湾(“TC Candler”视频截图)

周子瑜
2017年,周子瑜第三次进入“全球百大最美脸蛋排行榜”,被标注来自台湾(“TC Candler”视频截图)

“周子瑜事件”一度影响台湾大选。台湾三立新闻等媒体报道称,委屈的周子瑜犹如台湾国际处境,激励年轻人借由手中这票捍卫周子瑜、捍卫台湾,“大约催化百分之五年轻选票,出来支持泛绿候选人”。《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亦发文承认集体封杀16岁的台湾艺人周子瑜,给民进党增加至少50万选票。

在当选总统当晚,蔡英文对周子瑜事件表示,事件将会永远提醒自己要团结、壮大台湾,并且一致对外。蔡英文强调,拿中华民国国旗表达国家认同是正当行为,周子瑜不应该被打压。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也在脸书声援“周子瑜”:“一个来自台湾16岁的少女,在韩国的演艺界打拼,却因为展示中华民国的国旗,并没有犯其他任何的错,而被迫道歉,我认为这件事情是不对的,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我在这里也要告诉周小姐,她没有必要道歉,我们支持她!”

网民热议“周子瑜” 中宣部下禁令

黄安在微博上对周子瑜的举报帖,一度吸引超过1万5000名网友的热烈讨论。中共宣传部则下令“黑掉”任何有关周子瑜与台湾大选的新闻报导,“周子瑜”三个字一度被新浪微博禁搜。

台北市议员梁文杰曾在脸书上透露,中共宣传部于2016年1月16日下令指示,删除所有与“周子瑜”以及“台湾大选”有关的新闻报导。《中国数字时代》所发布的消息显示,中共宣传部对媒体下令,周子瑜相关报导必须删除,包括国民党与朱立伦的相关回应,对于台湾大选的报导以及动向,“以权威媒体报导消息为准”,所有对中国时政的负面评价“注意清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