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就着凤梨酥 香甜不腻好味道(图)

发表:2018-01-0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梨酥香甜不腻味道好。
凤梨酥香甜不腻味道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凤梨酥是家喻户晓的小点心,它香甜不腻,凤梨香气十足,在台湾大街小巷都有卖,是人们喝茶聊天的好伴侣,也是馈赠亲朋的好礼物。

以下给您介绍如何制作凤梨酥。

皮的材料

1、低筋面粉300克

2、奶油150克

3、糖粉100克

4、蛋60克(约1个蛋)

5、盐3克

6、奶粉20克

馅的材料

凤梨馅

其他配料

胚芽粉(表面装饰用)适量

做法

1、先备妥馅料部分,将凤梨馅搓成长条,用剪刀分割成每个20克待用。

2、奶油加入糖粉与盐,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加入蛋搅拌均匀。

4、倒入低筋面粉与奶粉,用刮刀稍微搅拌。

5、将面团倒至桌面,手与塑胶刮刀交互使用,将面团拌至均匀。

6、将拌匀面团分割成每个30克,再包上事先备好之凤梨馅,用虎口将面皮慢慢包紧。

7、在包好馅之面团上,喷上些许水。

8、将面团半边沾上胚芽粉,做为装饰。

9、放入凤梨酥模中,用手掌将面团压入模具内。

10、以210度烤约16~18分钟。

凤梨馅自制法

凤梨罐头一罐(连汁565克),用果汁机打成泥,加砂糖60克和玉米粉3大匙,搅拌均匀,盖好用微波炉微波到沸腾即可,冷却后就会变成结实的块状,约600克重。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