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专家现身说法 中共造假又穿帮(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1-1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去年12月初,中共当局在武汉举行“国际邪教问题研究学术论坛”。事后,多家大陆媒体引用西方专家的话,大肆污蔑法轮功。海外专家近日出面澄清,“我绝对没有说过任何像那篇文章中所引用的话。”

与会专家揭露 中共“国际邪教会议”造假

上述“学术论坛”结束后,《湖北日报》引述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的迈克尔・科洛维尔德(Michael Kropveld)等多位外国专家的话,污蔑法轮功,声称这些专家对法轮功的看法与中共宣传的如何一致。报道还说,法轮功学员对中共当局“活摘器官”的指控不可信。

新华社则特别发布英文报道,并利用外国学者来访为迫害法轮功造势。报道声称,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吉尔吉斯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在邪教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近30名专家学者与会。

西方专家现身说法中共造假又穿帮
科洛维尔德表示,中共在制造假新闻(图:迈克尔・科洛维尔德提供)

然而,受邀参加会议的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执行主任科洛维尔德表示,中共在制造假新闻,实际到场的外国专家只有4人,还有2人是通过skype参与的。

根据新华社报道,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执行主任科洛维尔德认为,“法轮功欺骗性很强,西方社会的一些人士不应该将法轮功问题作为人权问题看待,应该认清法轮功的欺骗性和危害性。”

但科洛维尔德近日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新华社的报导和他当天在会上讲的完全不符,“我的演讲和我被(新华社)引用的内容一点儿都连接不上。”

为了澄清事实,科洛维尔德已将自己的演讲稿发布到网络。从网络上发布的演讲原文可见,科洛维尔德的发言不但没有像新华社宣传的那样支持中共对法轮功的一贯抹黑,相反,科洛维尔德对17个国家的不同个人和组织进行了37次调查,并提出:基于调研结果,是否可以解释为,法轮功没有问题,没有理由去担心法轮功?

科洛维尔德说,“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中国人来说,接受调查的机构和个人,并没有对法轮功有那么多的担忧。因此,我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差异?这个差异从何而来?对于这种在中国大陆内外(对于法轮功看法)差异的解释是什么?”

在讲稿最后,科洛维尔德总结说:依我40年来在邪教信息中心的经验,尤其是我对法轮功所进行的调研结果强调,有必要从不同角度去对这些团体进行了解和评估。

中共造假屡见不鲜

事实上,利用西方学者来污蔑法轮功,是中共当局的一贯做法。

曾于去年6月9月两次被中共邀请参加中国举行的邪教交流会的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创办人及主任马西莫・因特罗维涅(Massimo Introvigne)表示,对中共捏造新闻的做法并不感到新鲜。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创办人及主任马西莫・因特罗维涅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创办人及主任马西莫・因特罗维涅(图片来源:新唐人)

在去年受邀到中国开会时,“我们感到报导文章好像是在我们到达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只是最后把我们冰冷的照片补上去而已。”因特罗维涅表示,中共肯定有一个庞大的“假新闻系统”,用它来打击法轮功及其他被定为“邪教”、受迫害的团体。

因特罗维涅透露,中共当时的一篇文章称,西方学者来的时候带着错误的观点,但这种错误的观点之后被“纠正”了。然而,“根本就没有那种事发生。”

因特罗维涅指出,中共的报导让他感到非常不安,“因为它看起来好像是在利用我们这次的访问”。

2018年2月,中共将实施新的《宗教事务条例》,因特罗维涅认为,随着所谓的“宗教中国化”进程的推行,“2018年情况并不会变得越来越好,反而是更加糟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