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报告出炉 全球最不自由的20国(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4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党派组织自由之家经过研究,根据一系列标标准,最近出台了对全世界所有国家自由度的调查,列出了20个最不自由的国家。(16:9)
无党派组织自由之家经过研究,根据一系列标标准,最近出台了对全世界所有国家自由度的调查,列出了20个最不自由的国家。(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最新的公民自由与政治权利国家“世界自由报告”已经发布了。无党派组织自由之家经过研究,根据一系列标标准,对全世界所有国家自由度加以判断。然后给这些上榜的国家一个人权状况的评分,根据评分把它们分别列为“自由”、“部分自由”和“不自由”三种。

虽然全球有88个国家(包括英国在内,这部分国家会让人觉得宽慰)属于第一类国家,但包括土耳其、俄罗斯、中国、泰国、越南、埃及、白俄罗斯及古巴在内的49个国家均属于后者。

总的来说,眼前的这份新的自由度报告让人觉得很暗淡。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民主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这其中保障自由与公正选举、少数民族权利、新闻自由与法治层面,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了冲击。”

报告中还说,“71个国家的政治权利与公民自由权减少,只有35个国家公民自由与政治权力有实质性的增长,这是全球自由度连续第12年下降。”

根据自由之家的报导,一下就是全球前二十个自由度最受控制的国家:

1.古巴

尽管古巴奉行极权政策,但世界各地的游客一直都很愿意到这个岛屿来一探究竟。那些游历在政治氛围之外的人看到的是古巴的莎莎俱乐部、朗姆酒、沙滩、古典汽车还有所谓的古巴革命史。

2.中国

国际社会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对中国的威权主义风格有所沉默,2008年还批准了在北京主办奥运会,北京政权的自由紧缩似乎并没有十分阻碍其旅游业的兴旺,故宫、长城和兵马俑这些特色景点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政界游客。

3.也门

战乱的也门多年来一直禁止英国游客。他们缺少什么呢?不平静的索科特拉岛以其独特的动植物而闻名,那里37%的植物种类和90%的爬行动物都是很稀有的,在其他地方很难见到。

4.老挝

老挝几十年来一直在东南亚背包旅游线路中非常有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列的城镇以及炫目的森林,还有镀金的寺庙,是这个自1975年以来一直存在的却又无效且笨拙的专制政权所谓的特色。

5.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的文明2015年被欧洲旅游及贸易理事会评为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非洲国家多样的景观一致获得赞扬,这里的历史遗迹有九项都登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然而,这个国家的自由度就没有那么好了。

6.巴林

人权组织特别指出巴林的独裁压迫,议会权力缺乏的现状,同时也缺乏独立的司法机构,所以这个中东国家也并非游客们很关注的地方。

7.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的鱼子酱似乎是比较出名吧!不过千万不要被这种鱼子酱外交所迷惑阿塞拜疆可能在2015年欧洲运动会上表现出了一点友好的面貌,但是这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受压迫的国家之一。

8.塔吉克斯坦

在这个前苏联国家,有过无数禁止巫术和人民留胡须的政策,已经执掌了27年政权的拉赫蒙总统还会无限期的执政下去。

9.利比亚

由于战争和动乱的多发,利比亚从小布什总统时期就被称为“邪恶的轴心国”。卡扎菲早已不复存在,但这个国家却仍在以自由为赌注不断地挣扎。

10.中非共和国

中非共和国大部分时间都是由一位自称是帝王的博卡萨(JeanBedélBokassa)独裁的,据说他长称赞人肉的味道很鲜美。1960年自脱离法国控制独立以来,这个大猩猩出产国一直都处于永远不变的战争状态,现任总统托阿代拉(Faustin-ArchangeTouadéra)也正面对艰难的斗争,希望可以平息局势。

11.苏丹

苏丹在红海的海洋生物十分丰富,一些勇敢的潜水员发现,其实在那一带很少会碰到珊瑚礁。然而,腐败和暴力一直困扰着这个国家,这里的自然景观也很难被外界熟知。

12.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一直不行地被独裁者卡里莫夫(Islam Karimov)从1991年掌权到2016年他去世。他运用了几乎所有的专制手段,被指拉拢裙带关系、腐败、操纵选举、压制媒体及力主侵犯人权。他的继任者米罗莫诺维(Shavkat Mirziyoyev)还没能把乌兹别克斯坦从自由之家的排名中解脱出来,虽然自由系数是提高了。

13.索马里

当索马里独裁者.巴雷少将最终于1991年被推翻时,他也同时留下了各种武装组织试图填补权力真空。希望现任总统哈桑能给这个国家带来一些稳定的气象,同时有希望能把这里变成全非洲最美丽的国家之一。

14.沙特阿拉伯

世界上唯一一个禁止妇女驾驶的国家就是这里了。现在这个禁令终于确定要在2018年6月解除。沙特阿拉伯对于自己被列入这个名单应该毫不介意,事实上,对于伊斯兰法的苛刻解释以及严重的人权纪录,你可能也对该国被列入名单并不惊讶。不过沙特人仍然希望可以吸引外国游客到其海岸游玩,2016年,沙特皇家政权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旅游计划。

15.赤道几内亚

由于在政变、反政变和腐败,这个国家早已声名狼借,所以要旅游的话,你应该避开赤道几内亚。赤道几内亚的庞大石油储备应该能够让国民富裕起来。在那里生活,如果你可以对贫穷与贿赂无视,也许你也能得到一些稀有的补偿吧!

16.土库曼斯坦

这里对斯大林及毛泽东的人格崇拜并没有消失。在中亚,这些所谓的人格崇拜仍然是一个国家的重要工具,特别是在土库曼斯坦,其前任独裁者尼亚佐夫(Saparmurat Niyazov)的镀金雕像在整个国家到处可见。他于2006年去世,但其继任者也表现出了对威权主义和黄金雕像热衷。

17.朝鲜

朝鲜的专制特点以及不需要再介绍了。在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主导下,这个国家对核武器越来越疯狂,不过他也想把朝鲜的旅游业好好推广一番。

18.厄立特里亚

厄立特里亚位于非洲的一角,其居民被阿拉伯人和欧洲人所影响,但由于这个国家被一个野蛮的独裁者阿弗沃基(Isaias Afwerki)操控,该国被指控向青年党恐怖组织提供资金。

19.南苏丹

这个国家似乎是全球立国时间最短的地方。自从2011年独立以来,苏丹独裁与战争严重影响了这里,对全球最稀有的野生动物造成了很大的创伤。因此这个国家的自由度指数也随之下降。

20.叙利亚

叙利亚自由剥夺指数位列榜首,这并不奇怪。这里是这个地球之上最危险的国家,其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在一场汹涌已久的内战中掌控了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