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宽捐270万抗灾 PIKO太郎:日本该报恩了(组图)

发表:2018-02-09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部宽捐270万台币,支持花莲灾民度过难关。
阿部宽抛砖引玉捐款270万台币,支持花莲灾民度过难关。

53岁的日本一线男星阿部宽8日来台出席三菱重工空调的代言活动,正值花莲前天深夜发生地震,记者会焦点变成地震灾情,阿部宽以行动支持花莲灾民度过难关,抛砖引玉捐款日币1000万圆(约合新台币270万元)协助灾区重建,其代言的上洋产业也慷慨解囊捐款新台币200万元,并承诺将与在地经销商配合提供需要的支援。

阿部宽感谢台湾人对日本311地震的捐款,自己仅为花莲地震尽一份心力。
阿部宽感谢台湾人对日本311地震的捐款,自己仅为花莲地震尽一份心力。

感谢台湾人对311地震的捐款 阿部宽助花莲灾民度难关

阿部宽于1983年以模特儿出道,之后转型为演员,其演艺生涯与台湾颇有渊源,早在1997年就曾演出民视第一部八点档《菅芒花的春天》。阿部宽受访时透露,表示很高兴能再次与台湾的朋友见面,并以中文“大家好”问候台湾朋友,对于这两天花莲地震,有很多人受伤,也有很多牺牲者,他感到非常难过与不舍,“救灾人员辛苦了,希望大家能够尽快的修复家园。”并感谢台湾人对日本311地震的捐款,自己仅为花莲地震尽一份心力。

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也在官方IG上为花莲的朋友祈福
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也在官方IG上为花莲的朋友祈福。(IG撷图)

韩国女团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也在官方IG上为花莲的朋友祈福,子瑜分别以中文及以韩文写道:“希望可怕的地震不要再来了,祈祷大家平安。”

唱红《PPAP》的日本搞笑偶像PIKO太郎也于凌晨1时以中文写下“加油”向花莲民众送暖,并向日本民众喊话:“日本啊……现在不就是报恩的时候吗?”、“311的时候,(台湾的)捐款金有200亿日圆耶”、“希望大家用爱来回应爱,拜讬了!”最后,更以中文写道:“我支持你,我爱台湾。”

PIKO太郎以中文写下“加油”向花莲民众送暖,并向日本民众喊话:“日本啊……现在不就是报恩的时候吗?”
PIKO太郎以中文写下“加油”向花莲民众送暖,并向日本民众喊话:“日本啊……现在不就是报恩的时候吗?”(IG撷图)

日本音乐人西川贵教也在第一时间以双语表示,“很担心台湾的地震”。渡边直美与主演日本版《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男星山田裕贵也都在凌晨时发文表示:十分担心花莲的地震,“台湾的大家都没事吗?希望灾害不要再扩大……台湾加油!花莲加油!!”

AKB48、JKT48前成员仲川遥香也以中文在推特上写道:“大家好吗?我很担心。我希望大家都安全。”为动漫《幽游白书》中的藏马、《新世纪福音战士》中的真嗣所配音的声优绪方惠美,也感性地表示:“希望大家保重身体跟精神……尽管距离很远,心与你们同在”。

日本雅虎为花莲地震开设了募款平台,截至中午12时,已累积6050万7177日圆(约新台币1637万9293元)的捐款。
日本雅虎为花莲地震开设了募款平台,截至中午12时,已累积6050万7177日圆(约新台币1637万9293元)的捐款。(图片来源:网页撷图)

日本雅虎为花莲地震开设了募款平台,希望为重建花莲尽一份心力,募款平台开设后立刻涌入大批日本民众捐献,截至中午12时,已累积6050万7177日圆(约新台币1637万9293元)的捐款,捐款人数为7万2598人,活动所得款项将捐赠给协助灾区救援、重建,及协助灾民生活及重建的国际非政府组织(NGO)等团体,不少日本网友在捐款救助的同时也留言替台湾打气“加油!”、“311地震时,我们无法忘记台湾的恩情,这次应该报恩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