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更高效?美空军将采购太空服务(图)

发表:2018-02-17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私营更高效?美空军将采购太空服务
美射天蝎火箭,为太空人送比萨和冰淇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目前美国军方有意购买一项服务:用小型火箭发射较小型卫星的服务。据2019财政年度预算,美国空军预算中包含了一个新的“火箭系统发射项目”,目的是购买“小型发射服务”,以便及时将更轻的有效负荷送入近地轨道以及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近地轨道(Low Earth orbit)是指人造卫星绕行地球的高度低于2,000公里的轨道。地球同步转移轨道(Geostationary transfer orbit)则是让人造卫星由低轨道进入同步轨道的轨道。

由企业研发小型运载火箭

据《太空新闻》报导,这个新计划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2019财政年度是4,760万美元,在未来五年的总计金额达1.925亿美元。它将把重量达8,000磅(约合3,600公斤)的有效载荷输送至太空。3,600公斤的有效载荷远低于Atlas V或猎鹰9火箭(Falcon 9)的运载能力。这个计划以及几个新的美国公司,已经或正在开发小型卫星发射助推器。这些公司包括: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Virgin Orbit,Vector和Stratolaunch Systems等。

Virgin Orbit首席执行官丹.哈特(Dan Hart)表示:“与商界以及企业一样,政府需要小型卫星和专用的小型运载火箭作为运输工具,既能快速反应太空需求,又具有可负担性。”

他说,这就需要政府主动出击,以保证重组和补充关键的太空能力,而这种太空能力对下一代来说,又要具备可负担性。经济实惠,商业开发的运载火箭完全有能力做到。

事实上,从运作效率的角度,政府部门的效率几乎永远低于公司。

军事目的

近年来,美国军事领导人警告说,外层空间争端的潜在危机越来越大,外国对美国间谍卫星和通信资产的破坏与摧毁更是愈演愈烈。作为“保证进入太空”任务的一部分,美国空军希望能够迅速发射替代卫星,来应对这种攻击。以便快速重新具备部分或全部已经丧失的能力。

美国空军的这项需求,反映了美国对于快速重新部署太空资产的需求。

预算提案中说:目前和未来的太空领域要求空间系统更具弹性,对新的和不断变化的威胁做出反应,还要具备快速整合的能力。

这种敏捷、极具生命力的和快速的重建必须贯穿到整个太空作战实体中,包括如何了解威胁、制定解决方案、获取、测试、部署、培训、操作以及如何将新系统汇集到更大的系统中,并确保太空部队能在一个复杂的多领域战场中击败对手。

预算提案说,目前,新的小型火箭公司可能还没有能力发射8,000磅的有效载荷,但是他们正在开发。最终将有能力按照美国军方的需求发射,乃至抵达任何所期望的轨道。现在,卫星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快速小型化的时期,随着制造体积更小,价格更低的火箭,这些公司也会日渐成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