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初到美国闹过的那些笑话,你中了几个?(图)

发表:2018-02-19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初到美国闹过的那些笑话,你中了几个?
华人初到美国,很多需要经过一段适应过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9日讯】不少华人初到异国他乡,对当地文化和语言不熟悉,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期间难免会闹笑话,一篇网文总结了华人只身来美干过的那些囧事,一起来看看你中了几个?

在海外买药的尴尬事

在海外药店的名称是Drugstore,drug虽然也有药品的意思,但在美国,该词通常被称为大麻等之类的毒品,而且不会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吃药一般会说medicine。

华人1亲历:有人去Drugstore取药,脱口而出我来Pick up my drugs,说出口后感觉周围空气都静止了

华人2亲历:过海关时,工作人员问她带了些什么,回答说Drugs!结果被请进了小黑屋。

华人3亲历:感冒买了点药吃,跟同学聊天,说最近一直在吃drug,从那之后,同学都用不同往常的眼神看他。

give me five的尴尬

在美国,Give me five的意思通常就是击个掌,一般是庆祝成功等,跟五元钱没关系。

华人亲历:刚来美国,有中学生上门推销杂志报纸,当时口语极差说不过对方,就买了。刚付完钱,中学生兴高彩烈得说:“give me five”,以为自己当时没认清美元,给少了,结果又拿5刀来给了他。

麦当劳点餐尴尬

华人1亲历:刚到美国去麦当劳买薯饼,用英语说Potato cookie,然后人家一脸茫然地看着我给了一块饼干,后来才知道原来叫hash brown.

华人2亲历:刚不知道番茄酱叫ketchup,说要red sweet tomato sauce。

华人3亲历:去吃麦当劳,指着图片点了个看着顺眼的,服务员问要喝什么饮料,当时不知道是个套餐,为了省钱,就说不用不用,对方还特意问确定吗?后来才知道,在美国麦当劳套餐的里饮料都是免费的。

Cash Back的尴尬

在美国,cash back不是白白返回现金,而是从自己的卡里提出现金,换句话说,超市也可以当作ATM使用。

华人1亲历:刚来美国留学时没有信用卡,到超市买东西时刷借记卡,看到刷卡机上写着Cash Back,有5刀、10刀和25刀的选择,自己还感概美国真是发达国家,返现都是凭自觉。想到自己只买了22刀的东西,拿25刀钱返现就过分了。于是欣然选了10刀的,回家路上还分给乞丐两刀。后来给学姐讲我的见闻,学姐喷在墙上的番茄酱我擦了好久.....

华人2亲历:第一次在美国超市买东西,收银员问要不要cash back,我回答说要,对方问要多少,我说the more the better(越多越好!)......

买冰淇淋的尴尬

华人亲历:刚出国去买冰淇淋,对店员小妹说:Give me two balls please(给我两个球)……后来才知道balls啥意思。原来冰淇淋球通常会用scoop,而不是用ball,因为ball有暗示男性生殖器的意思。

街道名尬尴

华人亲历:一直以为自己住的街道都是以博士来命名的,比如苏格拉底,爱因斯坦之类的,所以一直以为他周围的路都以博士结束,比如Socrates Dr.是苏格拉底博士。

实际上,Dr.不是博士的doctor,在美国,一般指连接私人住宅和街道的那段路,Dr其实是drive的缩写。

圣诞老人的尴尬

华人亲历:刚来海外被邀请去同事家参加圣诞家庭聚会,和一个老太太闲聊,讲讲自己在国内怎么过圣诞节,那时候不知道圣诞老人的英语是Santa,跟人一口一个Christmas man的说了半天,也不知道老太太动了没有,反正当天晩上还觉得相谈甚欢。

牛排尴尬

华人亲历:点牛排服务员问几分熟,自己没听懂,同来的师兄说medium(中等),自己于是说Large(大的)。

牛排几分熟的回答有全熟是well done(全熟会比较硬)、mediumwell(七分熟)、medium(五分熟)、mediumrare(四分熟)、rare(三分熟)。

自由女神像的尴尬

华人亲历:刚到美国去看自由女神像,迷路了,拉了一个白人大爷问:Do you know where is the free woman(哪里有免费的女人?)大爷说:I want to know too(我也很想知道)。实际上,自由女神像的英文是Statue of Liberty。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