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侵略》:一本书震荡了澳中关系(图)

作者:夏飞岩 发表:2018-02-22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声的侵略
《无声的侵略:中国对澳洲的影响》封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夏飞岩综合报导)自从去年底,澳洲谭宝政府推出反间谍法案之后,中共指称那是“反华势力”在作祟,但谭宝则以“澳洲人民站起来了”作回应,并高调警告将严厉打击境外势力对澳洲本土的渗透,誓言“澳洲不会屈服”,澳中关系的热度应此一路下滑。但与此相反,澳洲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的火热程度却高过往年,锣鼓宣天,“恭喜发财”连连,从总理、部长,到地方官员、市长纷纷在新年期间向华人问候,谭宝夫妇更是亲自出席墨尔本华人社团举办的盛大新年庆典。

但在新年欢庆之际,澳媒又扔出了一条爆炸性的消息,由Clive Hamilton教授撰写的《Silent Invasion:China's Influence in Australia》《无声的侵略:中国对澳洲的影响》一书将排除一切来自中共的障碍,3月初正式面世。同时澳洲联邦国会称,该书如果通过审核,它还将获得政府特别授予的豁免特权,免除其可能涉及的任何诽谤或诬陷的指控。

该书横空出世就像一颗炸弹,激荡了整个社会,把澳中之间那种不清不楚的暧昧关系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书的问世背景

2008年时,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到澳洲首都时,学者Clive Hamilton目睹了发生在堪培拉国会山庄前的惊人一幕,一小群西藏抗议团体几乎被在场的几千名高举中共红旗、高声怒骂的中国学生所淹没。他当时感到困惑,这些人是哪里来的?为什么他们可以如此挑衅?是什么让他们认为有权力能够抹杀其他人行使抗议的民主权利?而当局为什么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直到2016年,媒体揭示与中共当局有着紧密关联的中国富商是(澳洲)两大政党最大的政治献金捐赠者后。Hamilton意识到,澳洲正在发生可怕而不为人知的大事,并决定深入调查中共政府对澳洲各领域的影响,调查结果让他感到震惊。

Hamilton发现,从政治到文化,房地产到农业,大学到工会,甚至在我们(澳洲)的小学,中共渗透澳洲的证据处处可见,并足以让人信服那是一种有计划的运作。中共以精炼成熟的手法渗透到了澳洲的精英阶层,从通过澳洲的华侨收买政客,制造事端限制学术自由,对评论质疑者进行恐吓,为中国情报机构收集信息等,到动员华人走上大街上公开抗议澳洲政府的政策。可以说,中共共产主义与澳洲民主意识正在不断发生磨擦与碰撞。

而在这个过程中,中共是铁了心的要赢得这场掌控澳洲的战略,但是在澳人眼中,看到的却是另一种貌似皆大欢喜的结果与景象。

Hamilton在接受看中国报社采访时表示,中共的企图是显而易见的,“仅仅花了我几个月的时间调查,立即明白中共在澳洲主流中扎下的根有多深,我们的政治体系,媒体,大学,商业等无一幸免。中共用一种非常残酷却面面俱到的方式潜入并影响着澳洲的国家体系,”

Hamilton在经过深入研究及系统的论证后得出结论,中共推行的那种‘无声的侵略’正在对澳人视为理所当然的民主自由价值观产生严重的威胁。他从从筹备到撰写该书约1年多的时间。“出书的目的是为了提醒澳洲,我们的民主和主权正在被中共侵蚀,中共也正向全世界扩张侵略。希望这本书能让澳洲人从沉睡中觉醒”。他说。

“是的,中国对澳洲的经济繁荣很重要”。但他反问,“我们(澳洲)的国家主权价值剩多少呢?”

历经曲折即将问世

《无声的侵略》一书原定在2017年11月底由Allen&Unwin出版社发行,然而在出版前一周,Allen&Unwin却因惧怕北京政府和其海外代理会采取法律行动而取消了合约。此前,墨尔本大学出版社和另一名出版商,也因类似原因拒绝了出版这本书。

“据我所知,这些出版商们并没有收到任何的威胁,但笼罩在澳洲的北京阴影已经黑暗到足够“恐吓”澳洲出版商,让他们‘自我审查’、远离这些评判中国共产党的书籍。”,Hamilton教授说道,“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为了出版这本书所发生的种种变故,引起很多澳洲人的不安和焦虑,他们想知道‘澳洲到底怎么了?’”

“我无法阻止一个专制集权势力利用它的海外代理人,以无理诉讼来压制一本用以批评这个政权的书”Hamilton教授说。

2018年2月8日,几乎流产的出书计划突然现出了光明,澳洲Hardie Grant出版社发出公告表示,他们将接手出版《无声的侵略》。

该出版社总经理Julie Pinkham接受看中国报社采访时表示,中共在影响和渗透澳洲中,很多行为是隐藏起来的,“而这本书揭示的内容所涉及的范围很广,这样的事件应该被暴露在公众面前。当局不希望在公众面前谈论这个话题,甚至不希望公众知道相关的内幕,但对我们而言,最珍贵的就是言论自由”,她说,“Hardie Grant的执行长Sandy Grant明确要求,这样的作品,必须出版。Hamilton教授的研究非常有价值,揭露出在海外势力在渗透澳洲的行动中,中共绝对扮演着重要角色。”

“让三个出版社拒绝出版此书的原因,正是这本书应该被出版的原因”Sany Grant在声明中说道,《无声的侵略:中国对澳洲的影响》将于3月8日正式出版上市。

看中国报记者多次致电悉尼中领馆询问对此书的看法,但至今未得到回应。

澳洲政府及各界对此书的回响

据澳洲媒体报道,《无声的侵略》一书遭遇的非议与波折引起澳洲当局的关注,联邦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即表示支持并称将利用委员会的权利将该书籍出版,据悉该委员会直属澳洲总理和内阁管辖。

据ABC报道,联邦国会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授权出版整本书还是第一次。在国会的辩论中大多数自由党议员大力推动该书出版,但工党几乎全部反对。同时,《无声的侵略》已被递交给审核谭宝政府提出的反间谍法案委员手中作为立法参考。如果在国会授予的特权下发表,该书籍的作者将不会因书中内容被起诉,而书中提到的第三方讯息来源、新闻记者..等等都将受到法律的保护。

看中国报社为此专门致电总理办公室询问,办公室发言人称知道该书的出版现况。在谈及华人社区的“代表势力”将揭示与指责中共渗透的言论视为“反华”之举,并闹的沸沸扬扬时,媒体发言人称,“总理的观点与之前保持一致”。据报道,去年年底,谭宝总理针对北京政府干预澳洲内政时,曾以中英双语表态,“澳洲人应该站起来了”。他说:“中共在寻找干涉我们政治的方式,每个人都知道中共是什么样的,现在情况不一样,我们要开始反击了”。

据报道,澳前外长Bob Carr对此书表示不予置评,但对Hamilton教授指出约13万名中国留学生被间谍严密监控的事件提出“反驳”,并称澳洲课堂内的言论自由并没有被打压。

事实上,不久前澳外交部长Julie Bishop曾公开要求在澳的中国留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并再三强调澳洲是自由民主的国度,校园言论自由非常重要,并暗指间谍在校园的监视行为是违法的。

反对《无声的侵略》一书出版的议员和组织抨击并指该书将影响澳洲与中国的外交关系。关于这样疑问,澳外交部发言人直接对看中国报表示,“澳洲是自由民主的国家,政府支持自由以及公开的探讨。各种作品的出版决定权由各出版商决定。”

Hamilton教授表示,书中涉及超过40位澳洲部长、议员以及中国富商的内幕,“国会委员会如果同意在网上发表,那将成为澳洲政府发出的讯号,这个国家捍卫言论自由。也意味着向北京宣布,他们可以威胁出版商远离任何评判中共的书籍,但是北京不能威胁澳洲国会。”

对于《无声的侵略》书中的证据和论点的真实性是否与澳国家情报局(ASIO)早前对澳洲社会和政府提出的警告一致时,ASIO表示“不予置评”。不过,ASIO曾公开称,已经知道有10位州级和地方议员候选人与中共间谍有密切的联系,并指中共势力的渗透在校园和政坛内处处可见。

潜伏在澳洲社会中的红色力量

Hamilton教授称,北京利用在学间谍监视中国留学生的一举一动。澳洲至少有81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直辖组织,他们不断将中共海外活动与澳洲政府产生联系。分布在澳洲各学校内的‘华人学生学者协会’,至少有37个被认定为效劳北京政府的核心组织;超过100个由来自中国各省份的人组成的‘同乡会’都是在中领馆的控制之下,澳媒也抨击同乡会的动机令人质疑;至少13个联邦级的华人学者协会,聚集了超过千名在澳学术界有所成就的学者或科学家。

澳洲时事评论分析称,中共在澳洲社会的多年运筹,已经打下“扎实”的基础,一旦澳洲政府有“违背”中国政府意愿的政策时,“爱国主义”言论就会开始发酵,并立即通过传媒煽动华人社区,最后走上街头表达来自所谓“全体华人”的心声。

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委员会副主席Kingsley Liu本周一(19日)曾公开呼吁,要求谭宝政府在确立反间谍法案时,能与澳洲华人社区商议,因为他们将受到直接的影响,“当我们跨越一个新的政治地带,我们将成为国家媒体前的替罪羊,国会议员和主流社区的领袖公开发表的言论,正在否定我们的社区。”

Hamilton教授对此表示,中共正利用“爱国主义”煽动社区,“这本书中所有提到的证据以及观点,真实的反映出澳洲华人的心声。”他说,现在政府的政策也好,书中提到证据也罢,对抗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国。“一但人们认为,反对中共就是反对中国的时候,就已经被宣传的谎言迷惑了”。Hamilton强调,一旦这本书问世,“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住在澳洲的华人”。

Hamilton教授称,撰写此书的过程中,曾受到来自澳洲大学联盟的压力,他们担心由于这本书的缘故,中国留学生不再到澳洲读书。而去年12月中旬,当澳洲政府出台反间谍法草案后,中共外交部网站即发出被澳媒视为报复的公告,称澳洲政策将会影响中国留学生到澳读书。悉尼中共领事馆更发出公告警告在澳的中国留学生要“注意安全”,指在澳洲读书可能面临潜在危险。

澳洲国际教育协会执行长,Phil Honeywood称,“中共利用教育来反击澳洲对海外势力的政策是令人遗憾的,因为那两者间完全没有关系。”

Hamilton教授感谢华人社区的配合

Hamilton教授告诉看中国报社,在撰写此书的过程中,很多的证据来自当地的华人社区,“在调查中很多华人非常愿意表达他们的观点,并直接告诉我一些事情。不过,他们对北京政府在澳洲的势力感到害怕,我在书中必须为他们匿名。他们鼓励我,希望能更加深入的作调查”他说。

Hamilton表示,很明显看得出来很多华人非常害怕,一旦说出真话,将会受到北京政权海外势力的惩罚。“这些人是澳洲公民,他们应该像所有澳洲公民一样,享受自由和拥有表达政治观点的权利,不应该活在某种势力下,感到害怕和恐惧。”他说。

Hamilton称,采访过程中可以发现中共的海外势力在澳洲社会已经深深扎根,可以不断以“爱中国”的名义攻击澳洲公民,尤其是那些可能当初就是为了逃离这个政权而来到澳洲的华人。“为了这本书我去了中国两次,与专家详谈”。Hamilton非常感谢广大华人给予的配合:“无论是澳洲还是在中国的华人,他们对我都提供极大的帮助,并直接表达非常希望看到这本书问世。”

关于作者

Clive Hamilton澳洲作家也是公认的学者。从2008年起,他任教于堪培拉Charles Sturt大学为公共道德教授。1994年-2008年间,Hamilton任职为澳洲研究院的执行董事,并创立智囊机构。他拥有澳洲国立大学文科和悉尼大学经济学学位,在Sussex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曾在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和巴黎的科学学院任职。

《无声的侵略》:一本书震荡了澳中关系
Clive Hamilton(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他曾出版过8本关于气候和环境的书籍。因为在公共辩论和公共政策的杰出贡献获得政府勋章,曾任职联邦政府气候变化管理局。

很多人问,专注于环境与气候研究的专家,什么时候开始观察政治了?

Hamilton教授说,很多国家都注视着澳洲的态度,计划效仿澳洲的处理方式,“一直都在被欺负的人,现在不愿意了,开始起来反击了”,他说,“我们只希望长久的和平以及可持续的两国关系,如果北京接受,就必须即刻停止对澳洲政治和社会的干涉!”

结论

澳洲政府从面对中共的渗透视而不见,到今天开始觉醒、开始反击。尽管冲击了那些把“爱中共”视为“至高无上”的所谓侨领,但对广大华人群体绝对是个好事。

新年的舞狮与新书的风浪显示出澳洲政府的姿态,在澳洲,中国人、包括中国的传统和文化都是受到照顾和礼遇的。但是,中共势力对澳洲的渗透和干扰,以及违反澳洲价值观的任何行为都是绝不可被接受,从现在起澳洲政府绝不会妥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