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将为“爱国主义”买单(组图)

作者:夏飞岩 发表:2017-06-18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华人将为“爱国主义”买单
澳洲堪培拉欢迎中国领导人的华人。(图片来源: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爱国主义”从来不是什么好东西,可澳洲华人却偏偏把那股“爱国主义”的激情发挥的如此放荡不堪,似乎非将红旗插遍澳洲不可。可澳洲媒体不干了,近期澳洲主流媒体掀起“揭露中共渗透”的风波震荡了朝野,从已经揭露的内容中可以看到,三位前新州工党秘书长(应该算党内第二把手吧)以及一位前新州州长均拜倒在中国商人的金钱下。怪不得,ABC节目主持人在节目最后的总结中说:“中共买下了新州工党。”至目前为止,除中共大使成竞业出面反驳外,华界出奇的宁静。我们可以看见,上层最多是一场口水仗,但下层在澳华人或将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买单。政府上周四以推出最严厉的入籍门槛方式向社会发出回应信息:“华人不配成为澳洲人。”

“逆流”让澳洲朝野丢尽脸面

有人总习惯把这种揭底称作为“反华逆流”、“给华人抹黑”;更有朋友担忧“澳中友谊受到影响”。

各位,这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华人只是其中的一份子,如果说报道在“抹黑”,那被“抹黑”的是澳洲政坛,所有爆料已经让这个政府、朝野二大党脸面尽失:

澳洲华人将为“爱国主义”买单
(图片来源:澳洲看中国报截图)

一位非澳洲公民的中国商人不但左右了新州政商界,还可以指点工党席位的人选。

中国商人可以通过钱,成功地让新州工党上议员换人,一个下海跟着他去赚钱,一个登高去州议院当官。

在钱的作用下,前新州州长、前澳洲外长卜卡彻底膜拜在中国红色商人的脚下。

新州前工党秘书长、国家政坛上的明星Sam Dastyari为了获得中国商人手上捐款竟然公开背叛自己的政府;

前澳洲贸易部长Andrew Robb成功地在一片争议声中让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岚桥集团(Landbridge Group)获得了达尔文港(Darwin Port)99年的租赁权。结果发现,他脚踩两只船,自己与自己在谈判。

一个国家的最上层,可以同时出现这么多吃里扒外的败类,那是这个国家的不幸。谁都能理解,以上刚刚揭露出来的几项劣迹,任何一件发生在中国,相信都会导致很多人被查、被双规、被逮捕、被严刑拷打。

可这事发生在澳洲,那些“聪明人”钻了法律的空子,政府对它也无计可施,媒体爆料充其量也就是引发一场口水战,结果就要看这些政客的脸皮承受力,有人开始沉默,有人在切割裙带关系,有人极力否认、有人在垂死反击,当然有人开始引咎辞职。

华人失去了忠诚度与可信度

或许华人天生拥有“身在他乡,志在故土”的伟大爱国精神,这种精神无可非议。但对他乡来说,“入乡随俗”可能是对外来移民们的最低要求吧。澳洲主流媒体掀起的此番舆论战,看似针对着中共红色势力的渗透以及澳洲官场的腐败,但其冲击力已经影响到澳洲华人群体的未来。因为这场舆论风暴彻底否决了澳洲华人的对澳的忠诚度,也摧毁了澳洲华人群体的可信度。

风暴或许很快过去,澳中领袖照样互访增加友谊,澳中贸易依旧互动发展经济,官场还在腐败,商场继续酒宴。但是,舆论风暴留下的那堆账单将全数由澳洲华人来承担。

“四角”(Four Corners)节目中表示,中共势力正影响着百万旅澳华人,绝大多数的华人社团是服从于中领馆的,绝大多数的华人政客的屁股是坐在中共一方的,绝大多数的华人媒体是替中共发声的,绝大多数的在校学生会是受中领馆领导的。如果澳洲主流对这一指控深信不疑的话(其实本来就这样),那意味着整个澳籍华人群体是背叛这个国家的,没有任何忠诚度可言,请问各位“深爱祖国”的华人们,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政府,能够容忍这百万吃里扒外的外来群体呢?

澳洲人很傻,很容易受骗,但澳洲人却特别重视信誉,当一个人或团体失去信誉时,是很难再恢复的,这一点,我相信生活在澳洲的人们都应该有体会。

一位来自悉尼主流媒体的记者曾问我一个问题,澳洲总理访华,澳洲上百个华人社团“以全体澳洲华人的名义”联名上书,要求澳洲总理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与中共保持一致。她问:“这些团体真的代表了整个华人群体吗?”我当时犹豫了一下说,“他们只能代表他们自己。”我没有说出真话,是因为我不能把所有澳洲华人往火坑里推。在这种敏感的国际事务上,整个在澳华人群体是站在中共一边反对澳洲政府的,是不是太恐怖?

澳洲讲究言论自由,可几千名华人在墨尔本示威游行,抗议澳洲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反共”立场,却不见任何澳媒报道,这可不是“澳宣部”有什么禁声的指令,而是这种“荒唐”的举动令媒体们厌恶。可“四角”节目揭露,一家号称墨尔本最大的华文媒体不但“奉命”组织了这场游行,还提供了大量的示威必需品,之后还将视频发去中国的电视机构。

华人应该要为自己的未来担忧了

我们不妨作这样的假设,当澳洲主流不再相信那些所谓的华人群体的代言人,那华人社会如何向主流表达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呼声呢?当澳洲主流不再相信华人媒体是一个正常的媒介,那如何让华人正确了解澳洲社会呢?当澳洲主流相信学业有成的中国留学生一旦留在澳洲将会充当中共情报人员时,企业机构将如何收留他们呢?

其实,谭宝政府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的措施,这次风暴会让一系列严厉的措施出炉,而遭制裁的群体中,华人将首当其冲。

取消457签证,让许多来澳工作的华人没有机会留在澳洲,也让绝大多数有英文能力的华人学生在付全费完成学业后,立即打包回家;提高入籍英文考试难度,几乎让所有非学生的移民申请断了后路。澳洲只让有能力通过英文媒体来了解澳洲社会的华人留下,而且他们必须进行“澳洲价值观”测试,以实际证据来确认这位入籍者对澳洲的忠诚度。计算一下吧,这将会让多少有意留在澳洲的同胞失去机会?

如果,澳洲情报局绝对相信百万澳洲华人中的大多数是服从于中共指令的,那么,任何重要领域里的华人都将遭到言行与背景的审查,不要以为这是危言耸听,当国家利益、国家安全出现危机时,任何国家都是会这样做的。

到了必须向中共道别的时候了

有人问我,为什么几百上千的华人社团没有起来抗议这股“反华逆流”呢?我说都在考虑自保呢,“抗议”估计是看不到的,切割关系应该很快会出现,“四角”(Four Corners)节目中,隶属中共的海外机构“澳洲和统会”的黄向墨会长就已经开启了先例,当记者Nick在采访中询问黄会长与中共之间的关系,黄向墨会长答道:“我与他们没有关系”。移民澳洲很多年的富商周泽荣也发表声明,他不是中共党员,与中共没有关系。

反共只是意识形态,反华才会伤筋动骨,历史的教训一再告诉我们,反共演变成反华,几乎都是因为华人那种誓死捍卫党的表现,硬是让自己成为替罪羊。政府间的冲突,通过经济合作就握手言和了,而深受其害的华人可能就只有含泪述说可叹的过去了。再不远离中共,恐怕就来不及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