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大学教师被要求填网络自查报告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26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流传一份“干部网络安全个人自查报告表”,要求报告人填写个人手机系统以及社交媒体账号信息
网络流传一份“干部网络安全个人自查报告表”,要求报告人填写个人手机系统以及社交媒体账号信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网络审查日趋严厉。近日,网络流传一份“干部网络安全个人自查报告表”,要求报告人填写个人手机系统以及社交媒体账号信息,并报告是否转载转发单位不予公开的文件等内容。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有大专院校教师日前接到一份由校方发出的“干部网络安全个人自查报告表”,其中要求报告人将手机的系统、购买日期以及入网许可证编号等所有资料上报。

该表中,需要上报的内容还包括网络通讯工具使用基本情况,QQ、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账号信息、主要用途、使用频率、手机是否安装皆需上报。

在网络安全“自查”情况一栏中,更有八项内容需要如实上报,包括是否转载、转发本单位制发的涉密文件、电报、不予公开的文件;是否在通信中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是否在手机上存储敏感信息;是否在公务活动中开启和使用位置服务功能;是否使用境外机构或境外人员赠送的手机等。

报告表的结尾,还要求报告人承诺所填内容属实。

报道称,除教育系统外,有在金融系统工作的民众也表示,其所工作的部门员工也被要求写“自查报告”:“现在对个人网络信息越查越严,单位还要求填表,你用什么QQ号、有没有转载过关于公司的一些文件,其中涉及一些机密性文件,在一些公众平台转载”。

目前,尚未有其他消息源证实该消息是否属实。不过,2017年8月1日,中国官方曾发布“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意见”,其中规定,党员干部在微博、微信、网络直播、论坛社区等境内外网络平台注册账号,应先报告;同时警告党员干部不应通过网络组党结社,参与和动员“不法串联、联署、集会”等网上“非法组织、非法活动;利用网络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浏览、访问非法和反动网站等”。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不断有高校老师,因在微博、微信上发表与当局意识形态不一致的言论,而遭处分甚至解聘。

去年11月,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杨绍政因发表一些与当局意见不同的观点或看法,而遭校方停课。

去年8月1日,山东工商学院政治系主任、副教授李默海因在微博上发表批评公有制等政治概念的言论,被山东烟台政府解除他在区委党校的职务。

几乎同一时间,北师大副教授史杰鹏被当局指控长期在网络上发表错误言论及逾越意识形态管理红线,并因此遭到解雇。

去年1月,山东建筑学院教授邓相超因在网络上发表批评中共党魁毛泽东的言论而遭处分,被校方强制退休,被山东省政协免去常委职务,并被山东省政府解聘参事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