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复活了? 大陆学者遭举报“宣传台独”(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30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国深是大陆知名涉台学者,日前来台参加研讨会。
刘国深是大陆知名涉台学者,日前来台参加研讨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福建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日前谈及两岸关系时指出,“不是任何独立都不行...台湾保持某种程度的独立性不是坏事”,不料此话遭到大陆网军举报他“宣传台独,破坏统一。”

对此,刘国深29日回应称,网友缺少上下文联接,误读他的本意,一看到“独立”二字就群起而攻之。他还反问,“我怎么可能支持台独呢?”

据中央社报导,3月28日,厦门学者刘国深在台湾文化大学举行的“两会后的两岸关系走向”研讨会上指出,“不是任何独立都不行,就像我的孩子,我就希望他能独立。台湾保持某种程度的独立性不是坏事,你要和大陆好好谈。就像统一,也不是都是不好的。”

此番言论公开后,迅速被转载至在陆媒各网站平台,更有大陆网军对此言论大肆批判,认为他散播错误的言论宣传台湾独立,“破坏祖国统一”。

网军们又指刘国深的“错误言论”已经远远超出中共对台政策的红线了,他们更将该文转贴给大陆对台宣传平台及中国公安部门等,并在留言处要求开除和法办刘国深。

针对此事,刘国深29日在受访时重申,自己是指在“一中原则”下,台湾可以在经济上保持某种独立性。

刘国深指出,一般民众学术水平不一,对于学者发言常有误解,他也能够理解,但很多大陆网友从文中断章取义,误读他的本意,一看到“独立”二字就感到愤怒,如果完整听他完的发言,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不会有这种扭曲的理解。

他反复强调,“厦大台湾研究院没有任何人会容忍分裂国家领土主权的言论”。

据《雅虎》消息称,刘国深是大陆知名涉台学者,兼任中国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长期研究台湾政治及两岸关系。3月27日,刘国深一行抵台参加研讨会,也拜访了台大国发所、政大国关中心与中兴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等,预计31日离台。

对于刘国深今次在台发言不够“政治正确”,而被中国五毛网军举报一事,有台立委陈明文指出,刘国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亲传弟子,代表中共的主流立场,居然还被举报,“真是文革复活了!”

陈明文强调,刘国深是台湾亲共媒体最爱访问的对象之一,他今次来台参加的研讨会也是该媒体举办的,他那一套统战论都会被检举是宣传台独,“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陈明文坦言,中国社会已经陷入文革化了吗?动不动就检举人台独或媚日,这位学者刘国深也算是中共党媒喉舌发言人之一,背后靠山硬,当然不会有事,“只是让台湾人知道如今的中国社会有多荒谬及反智罢了”。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则表示,通过此事可见中共看待任何事物的角度就是政治挂帅,言行必须百分之百“政治正确”才可行,在没有任何言论自由的中国社会里,其实只需要一种官,叫作“黄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