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民主!泼漆青年促调查检警 陈师孟:义不容辞(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8-03-12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蒋介石棺柩2月28日遭独派青年泼漆,独派青年今要求监察委员调查检警是否有违法失职,监委陈师孟接下陈情案
前总统蒋介石棺柩2月28日遭独派青年泼漆,独派青年今要求监察委员调查检警是否有违法失职,监委陈师孟接下陈情案。(图片来源:

【看中国2018年3月12日讯】慈湖泼漆案的独派青年今天说,检警在调查过程违反比例原则大规模拘提,明显政治力介入,要求监察委员调查检警是否有违法失职、不当举措;桃园检警说,一切依法处理。

前总统蒋介石棺柩2月28日遭独派青年泼漆,泼漆青年上午在监察院前举行记者会并递交陈情书,由轮值监委陈师孟接下陈情案。

陈师孟说,“这些司法官对于民主制度、转型正义的观念不是很清楚,对于你们的诉求,监察院一定义不容辞。”

辅大学生会学权部长罗宜质疑桃园市检警严重违反司法实务惯例、比例原则,执行大规模拘提,明显政治力介入,要求监委调查过程中是否有违法失职、不当举措,以清除中华党国威权遗绪,促进司法系统转型正义。

罗宜表示,泼漆当天下午就举行记者会说明,未逃避责任,但1日有7人陆续收到桃园市政府警察局大溪分局到案说明书,当天展开大规模强制拘提,检警已严重违反司法实务惯例,且在拘提过程中粗暴,强制拔走当事人机车钥匙、禁用手机、搜身与扣押私人物品等。

桃市府警局接受记者访问表示,案经报请检察官指挥侦办,并依程序通知当事人到案说明,相关当事人拒不到案。超过到案期限后,由检察官依法核发拘票,拘提相关人到案说明,一切都依法行事。

台湾桃园地方法院检察署告诉中央社记者,地检署是执法机关,有犯罪情事一切依法处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