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衰落了吗 中国崛起了吗(图)

作者:批判现实主义者 发表:2018-04-0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衰落了吗中国崛起了吗
美国的世界霸权地位靠的是她的制度优势。(图: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主要着眼于经济方面的,却忽略了有效知识供给不足的问题,或者供应了许多假知识,导致很多人仍然处于愚昧的状态。人口素质决定生产力,以当前中国的人口素质,只能是一个穷国,很难超越美国。

西南联大为什么在条件如此艰苦的情况出了那么多人才,出的人才比北大清华南开三十年出的人才还要多,为什么?自由!没有禁忌,联大教授讲课从来无人干涉,想讲什么就讲什么,想怎么讲就怎么讲。

2

现在媒体都在用气势如虹的语言来渲染中国崛起论,美国遏制论,美国阴谋论。什么人民币挑战美元霸权,美国已经衰落,中国势不可挡,中国取代美国引领世界,中国已经站到世界舞台的中心……甚嚣尘上。

总是把自己的成就无限放大,而对美国的实力视而不见,报道国内只看正面,报道外国只看负面。

中国经济在增长,美国经济也在增长,并且美国是更高质量更高科技含量的增长。

2017年,中国为827122亿元人民币,约为122503亿美元,美国GDP为193868亿美元,绝对值美国仍然大幅领先71365亿美元,约63.2%。人均GDP差距就更大了,2017年底,中国人口13.9亿,美国人口3.27亿。美国人均GDP 59287美元,中国仅8813美元。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不能沾沾自喜,我们需要的是紧迫感和危机感。然而,如果对中美两国国情缺乏基本了解,对两国实力对比没有准确把握,是不可能产生紧迫感危机感的。

3

虽然一个国家需要民族自信,但也不能意淫。最近胡鞍钢的一份研究成果称中国六大实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文化软实力)已进入全面赶超、主体超越美国时期,其中前三大实力早已超越美国。国内媒体也不知那来的底气进行自吹自擂自我宣传。这种错误的观点不会被屏蔽,好像是政治正确,但这很危险,起误导作用,是自找麻烦,是主动树敌。

美国今天对中国发动贸易战,是国内高亢的民族主义情绪和国内的不明智的言行强化了其威胁感,触动美国战略思维进行重大调整。

对于中美贸易战国,国内主流观点认为是“修昔底德陷阱”,一个新崛起的大国必然要挑战现存大国,而现存大国也必然会回应这种威胁,这样战争变得不可避免。

4

美国的世界霸权地位是不可撼动的,早在19世纪后期,美国已经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赢得两次世界大战,赢得和苏联的冷战,这都靠的是真正实力,背后则是她的制度优势。今天很多中国精英移民美国或忙于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国读书,这不就说明一切问题了吗?我们今天在许多方面和美国的差距绝不像一些不负责任的所谓学者和媒体吹嘘的那样,已经没有差距甚至超过美国了,你只要到北京六环外看看就知道中国的真实情况。

就算中、美已经没差距或者中国超越了美国,也能不能谦虚一点低调一点呢?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落后就要挨打。不吹牛逼要死人吗?

所有媒体行文格式应该像体检报告一样,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不夸大也掩饰。不能因为有的指标太难偏离正常值而屏蔽删除,你这病还治吗?还能治吗?

5

美国历任总统没有一个不伟大的,从华盛顿到林肯到现任的川普(特朗普),美国人民选出一个又一个伟大总统真乃美国之福。

川普看上去口无遮拦,实质聪明过人,是特靠谱的一任总统。他义务当总统,不拿一分钱薪水,他也不举行国宴,在他未当总统之前,他说:如果是我当选总统举办国宴,我说给对方塞一个麦当劳汉堡,吃完马上谈正事。

这次贸易战,美国对高性能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新材料、农机设备、工业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航空产品和高铁产品加征关税。

而中国打击美国的是商品是:水果、坚果、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猪肉和废铝。

让人误以为美国是农业国,中国是工业国,并且都是高大上的先进制造业。这是一个“农业国”的帝国对一个新兴“工业国”的反击战,着实让国人精神亢奋了一把。

但就没想想美国为何发动贸易战?是因为当年中国加入WTO的承诺一直没兑现,只要中国兑现承诺,贸易战自然就平息了,而不是什么美国遏制中国崛起。而这些承诺若兑现,中国普通老百姓就是最大受益者,川普主观上是让美国再次伟大,但客观上帮了中国人民的忙,我们应该感谢他。但中国老百姓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的,跟风式反美,跟着媒体瞎起哄,真是蠢到家了。

写文章根本就不能随心所欲,写得很拘谨,不敢展开,稍微讲深点写透点就遭和谐,因而起不到启迪民智之效果,聊胜于无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