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人保总裁王银成受审 曾传供出上百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4-17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银成
王银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当局近日陆续处理一批金融大老虎,继吴小晖受审,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起诉的同日,原人保总裁王银成受贿案开庭。王银成落马后曾传供出上百人。

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16日消息称,4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一案。

检方指控:2006年至2016年,王银成利用担任中国人保副总裁、党委书记、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子女就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70万余元。

消息称,王银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现年58岁的王银成是山西运城临猗县人,曾在人保工作长达35年,担任人保集团总裁3年。2017年2月23日,王银成被宣布正在接受审查。2017年7月5日被双开。

官方通报中除了指王银成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受贿等外,还有多项指控与“买官卖官”有关,如“拉拢腐蚀组工干部,大肆利用职权向其输送利益”、“违规安排众多亲友入职人保系统”、“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等。

《财经网》曾称,早在2016年新年期间,王银成与家人出国时发现自己被边控,后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据称他曾被情人实名举报。

此外,王银成被暗中调查时,他的一名“铁杆”亲信自杀。

陆媒曾报导,2016年7月21日,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华自杀身亡。李建华曾任大连市分公司总经理,是王银成的心腹,李自杀或与王银成被调查有一定关系。

另据《财新网》报导,本身是山西人的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

“西山会”被公认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的关键环节。据《凤凰网》报导,令计划兄弟祖籍山西平陆,令计划在以家族为核心拓展财富的同时,以山西籍为纽带打造官商同盟。媒体人罗昌平《打铁记》一文中披露了盘踞在北京的一个山西籍京官权贵的圈子,就是“西山会”。

据报导,“西山会”以不少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它也是一个山西官员买官、卖官的管道。

《多维网》2017年4月11日曾引述消息称,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查时,有传言指王银成供出了一个上百人名单。

在王银成落马后,时任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安邦董事长吴小晖等先后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