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只有一个” 台男大生休学照顾癌母(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30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男大生刘信鸿才刚满19岁,在母亲得了癌症后,选择休学照顾。
台湾男大生刘信鸿才刚满19岁,在母亲得了癌症后,选择休学照顾。(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来看台湾云林一名才刚读大一的19岁男大生,因妈妈罹癌后病情恶化,他为了照顾母亲,毅然选择放弃学业,陪伴妈妈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其孝行也感动无数网友。

据《雅虎》报导,云林一名就读虎尾科技大学的男大生刘信鸿,才刚入学几个月,却在今年1月时得知妈妈确诊下颔腺癌末期,并且癌细胞已经扩散全身。

眼见妈妈受尽病痛的折磨,孝顺的他毅然决定休学,亲自照顾妈妈,最后住进安宁病房,想陪妈妈一起走完最后一程,他说,“书再念就好,妈妈只有一个...”

刘信鸿才刚满19岁,去年刚考上大一,还没来得及体验多采多姿的大学生活,便得知妈妈得了癌症,谈起妈妈的病情,他红了眼眶,“小时候,妈妈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照顾我,陪我写功课、当义工,但自己却没时间多陪陪妈妈。”

刘信鸿哽咽道,“知道妈妈病情严重,这可能是我陪她度过的最后一个母亲节...”

刘信鸿还在脸书写下,“谢谢妈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给我满满的爱,现在妈妈需要人照顾,作为子女责无旁贷,死亡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课题,也是必经走的路,陪伴很重要。”

他还感性的写道,“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法则。我们无法去抗衡,势必总有一天要说再见。既然如此,何不试着去学习如何不要有遗憾,并且能够以祝福大于哀伤的心情去道别挚爱呢?花开花谢总有时;缘起缘灭不由人。”

最后,刘信鸿用道谢、道歉、道爱、道别做为结尾,阐述着她与母亲的亲情。

据《民视》消息称,刘信鸿的妈妈本来是员林高中文书组长,前年下颔出现小肿块,去年(2017年)肿瘤却迅速变大、恶化,进而癌细胞扩散全身,笃信佛教的刘信鸿,每天都会到医院的宗教室,祈求能减轻妈妈的痛苦。

刘信宏表示,“我有跟妈妈说要先陪你,书再念就好了,先把妈妈的事处理到一个段落再回去念书,我有答应过她,我也会把书念完。”

据了解,刘信鸿的父亲经营铁材行,每日必须忙工作,无法照料妻子,而弟弟目前正在念高一也忙于学业,只能放学之后帮忙哥哥一起照料母亲。

刘信鸿的懂事让刘爸爸既感动又欣慰,他说,“阿鸿,不管怎样,爸爸都以你为荣。”

据悉,刘信鸿照顾母亲的孝举感动不少人,包括他的同学和亲友,纷纷为他打气加油,同学游鈜凯说,“以前就觉得阿鸿很孝顺,这次他休学顾癌母,也让自己反思对家人是不是关心得不够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