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仪队锦标赛 苏祈麟勇创办人特别奖(视频)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8-05-07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仪队上兵苏祈麟获颁特别奖。
海军仪队上兵苏祈麟获颁特别奖。(转自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5月7日讯】28岁海军仪队上兵苏祈麟近日赴美参加“世界仪队锦标赛”(World Drill Championship),与各国选手同台竞技,这也是国内三军仪队,首次有队员着军服出席国际赛。根据最新消息指出,苏祈麟勇夺第四名与创办人特别奖,“三角铁影像工作室”也在脸书开直播,与网友们一同分享喜悦!

苏祈麟上月30日出征美国,台湾时间6日以完美技巧闯进个人组决赛,并在决赛中大秀高难度侧、抛接,包括高抛旋转1080度后,转身背后接枪,接着又戴上眼罩蒙住双眸,进行抛、接枪等动作,神乎其技搏得满堂彩,现场尖叫声不断。

完赛后,苏祈麟难掩激动情绪,高声呼喊“I love you,Taiwan!”让观赏影片、替他加油打气的网友们超感动。苏昨天也确定进入世界前八强,并于今天清晨再一次决胜负,接着举行颁奖典礼,苏虽没进前3名,但获颁创办人特别奖。

最终成绩以2070分位居第四名

有趣的是,起初大会只颁奖给前3名,并未揭晓第4至8名,苏祈麟友人打趣地说,就自许是第4名好了,没想到竟一语成真,并于上午10时初另开直播,出示刚拿到的最终成绩,苏以2070分(满分3000;冠军2112分)位居第4,团员开心地围桌欢呼。

苏祈麟在直播中表示,“其实刚在后台时,每位选手都跟我说,觉得我不是第1、2,就是第3,他一直用Google翻译跟我讲,可是一直到后面,有一个人来跟我讲,他会颁发一个特别奖给我,我大概就知道说,应该前3名不会有我,所以我心理早就已经建设好,但是我也尽最大努力了”。

苏祈麟指出,“我的初衷、来的目的就是,让其他人可以看到中华民国还有台湾;即使没有得名,我也不会哭,这就是ROC(中华民国)的军人”,并指回去第一件事是“先睡个觉,好累”,还被团员调侃要去学英文。

苏祈麟提到,“这次我们6个人做到了,把中华民国的军人仪队,穿着军装,跨到一个国土,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现在也知道台湾来自哪里,很希望明年还有我的后辈、学弟或学长们,有机会我的国家、国防部、长官们可以重视这件事,我觉得可以让更多的美国人、国家,可以看到台湾,我觉得这个(比赛)应该要持续下去。”

苏祈麟目前服务于军勤务大队警卫连,19岁当兵时,加入空军仪队,退伍后依然忘却不了那股热爱操枪的心情,便加入海军仪队,当起职业军人,优异表现让他在104、105年三军仪队枪法评监中,连拿个人组第一,并期望穿着军服,代表中华民国出国比赛,一等就是10年,终于如愿圆梦。

为了比赛,苏祈麟耗费好几周时间,研究国外仪队的动作,再自行想出一套枪法与走位,天天起码练习2至3小时,肩膀、大拇指还因此脱臼、走位,甚至压力大到失眠流泪,不过他凭着惊人的意志力,绑绷带咬牙苦撑,就是希望让国军仪队登上世界舞台,而他也成功办到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