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被公安打伤逼签悔过书 现场不明人士包围(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5-16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w新闻台驻京摄影师徐骏铭被逼签悔过书,获释后前往医院验伤,其间只获一张胶布贴住额头伤口止血,而其手脚也有多处受伤
now新闻台驻京摄影师徐骏铭被逼签悔过书,获释后前往医院验伤,其间只获一张胶布贴住额头伤口止血,而其手脚也有多处受伤。(港台新闻片段)

【看中国2018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now新闻台驻京摄影师徐骏铭今日稍早在北京采访维权律师谢燕益及北京律师协会听证会时,遭当地公安粗暴压制按地、并锁上手铐拖上公安车带走。最新消息指,徐骏铭被扣留约2小时后获释。对于连日有香港记者被大陆公安粗暴对待致受伤,港府未有作出谴责。

徐骏铭被当地公安粗暴压制按地、并锁上手铐拖上公安车带走。
徐骏铭今早被当地公安粗暴压制按地、并锁上手铐拖上公安车带走。(NOW TV)

逼签悔过书 承诺“配合政府工作”

now摄影师徐骏铭在获释后接受电台访问表示,自己今早应公安要求出示驻京采访证,但证件迟迟不获发还,当自己与公安理论要求取回证件、而谢燕益亦从旁协助要球取回证件时,多名公安及便衣一拥而上、将自己按在地上,并锁上手铐拖上公安车带走。

now新闻台指出,徐骏铭被押往拘留所,并被公安要求签署“悔过书”,否则不准其离开。而徐骏铭因担心证件被没收、也担心如果不合作、公安会有进一步行为,因此无奈签署悔过书。其后,公安又要求其“承认自己妨碍公务、并有悔意,承诺往后会配合大陆政府的‘工作’”,才予以放行。

谢燕益妻子原珊珊向now新闻台表示,谢燕益当时也被打伤,并被公安押上警车带走,其颈部有明显抓痕。而谢燕益其后被带往北京律师协会听证会,听证会结束后,谢又被传唤到和平里派出所。一同前往的原珊珊被多名公安按在门口椅子上,后来也被带到派出所里面去。

同行香港记者遭多名不明人士包围威胁

除了徐骏铭遭遇粗暴对待外,现场也出现了多名自称“老百姓”的不明人士阻扰香港记者跟进采访。从港台提供的片段可见,在徐骏铭被拖上车带走之后,多名香港记者欲上前采访,但被一群不明人士阻扰。当记者询问对方身分时,对方表示“我是谁?我是老百姓!怎么啦!”又威胁记者:“记者!记者不准在这里采访你知道吗?”其中一人威胁记者不要拍摄自己,并“命令”记者将照片和片段删除。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对于北京公安行使暴力阻挠记者采访工作,表示极度愤怒,并严正要求香港政府作出跟进和交代事件。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今早主动回应事件,他表示,对于香港记者在大陆采访“一而再、再而三受到内地不明人事和公安袭击”的情况是“不能接受”。胡指出,当地采访的香港记者都有当局批出的记者证,而采访内地维权律师的听证过程却被无理阻止、被袭击及被拘留,要求港府即时跟进事件。

港府未有谴责

而港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港府“十分关注”有关事件,但“要等我们有多些资料后,再进一步跟大家交代”。

此外,港媒今日在立法会大会追访出席的多名问责官员。其中食卫局局长陈肇始离开时听到记者追问,其身边的助理主动抢答:“政务司司长已经回应了”,陈肇始闻言后保持沉默;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则称,自己“对(新闻)从业员真的尊敬有加,觉得他们专业精神是很好的,每一次出现这些不同的、我们会觉得比较不想见到的情况时,我知道新闻处又或者政制及内地局同内地有关单位,都会做适当的联系,我想还是让他们根据机制去处理啦”,便转身离开;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听到记者提问后,干笑了几声,并说:“刚才政务司司长,据我所知,已经表达了,好不好?”后快步离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