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物”新鲜喝就能抗衰老 太容易了(图)

发表:2018-05-2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新鲜开水能使人很快消除疲劳,焕发精神,抵抗衰老。
喝新鲜开水能使人很快消除疲劳,焕发精神,抵抗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快节奏的生活常常让我们忽视了诸如喝水之类的身体基本需求,很多人都是等到口渴了才想要喝水。水对于身体来说,就好像氧气一样重要。给身体喝水,是延年益寿的好方法;给身体喝水,更是保养容颜的最好法则。进入四月,一些人就会感觉自己脸部干燥,偶尔会出现便秘、口臭的问题。其实,这些问题解决起来很简单,那就是多喝水。

喝水是生命体通过口腔摄入水以补充自身细胞内水分的过程,是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当人感到口渴时,机体内的水分平衡已经被破坏,人体细胞开始脱水,所以中枢神经发出要补充水的讯号,人这时才感到好渴呀!人体中的物质75%是水,当人体失水量达体重的2%时,才会感到口渴,可那些缺水的身体细胞正在备受煎熬,也许有些已经“壮烈牺牲”了,当你补充的水到来时,却已经来不及了,它们再也不能为身体效力了。

一个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1.2升水,运动量大或天气炎热时,饮水量就要相应增多。清晨起床时是新的一天身体补充水分的关键时刻,此时喝300毫升的水最佳。上班族常常会因为工作关系疏忽了饮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厕所”为由而避免喝水。长此下去,膀胱和肾都会受到损害,容易引起腰酸背痛。

有效的饮水方法应该是在空腹时饮用,水会直接从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喝饱后才饮水,一方面冲淡胃液,另一方面对身体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饮水好。还有就是尽量避免常饮蒸馏水(一般蒸馏水的水性太酸,容易伤害身体,对肾脏较弱的人士则更不利),可选择优质的矿泉水,尽量少喝或不喝饮料。

饮用碱性水对人体最有利,在家用过滤器过滤后煮熟再喝也可以。多喝暖水,冰水对肾脏功能不利,饮暖开水更为有益,因为这有助于身体吸收。专家认为,水越纯越好,新鲜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所谓白开水,即煮开后沸腾3分钟的水,盛放在有盖的干净容器中,冷却到25℃~30℃。白开水中的氯气及一些有害物质已经被蒸发掉,同时又保住了水中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

新鲜开水,不但无菌,还能提高脏器中乳酸脱氢酶的活性,使人很快消除疲劳,焕发精神,抵抗衰老。还有一点,就是饮水机要注意清洁。很多人在桶装水喝完后,通常是重新换上一桶水就完事了,却忽视饮水机里面还存留着近1000毫升的水。饮水机里面的水、空气、合适的温度给大肠杆菌、厌氧菌、霉菌等细菌的安家落户创造了条件。

因此,如果长时间对饮水机不清洗、不消毒会导致机内储水量大量繁殖细菌和病毒,从而引发消化、泌尿、传染等多种疾病。所以,一定要记得隔3个月左右给你的饮水机做一次消毒。只有“饮”的健康才能吃出健康呢!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