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中国人患有牙周炎?如何预防很重要(图)

发表:2018-05-2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齿要勤照顾,才能拥有一口美丽洁白的牙齿。
牙齿要勤照顾,才能拥有一口美丽洁白的牙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发展为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时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因而必须加强宣导,使患者早期就诊和及时治疗。

牙周病有哪些症状

1、牙龈出血

牙龈出现炎症时会有刷牙出血、咬苹果出血的状况发生,尽管没有明显疼痛不适,您仍需要至牙周专科诊治,而不是依赖有止血功能的牙膏,否则会延误病情。切记!

2、口臭

口腔伴随着难闻的味道,刷牙也无法改善口气。

3、牙齿松动

牙周炎中重度后会出现牙齿松动,进而出现咬合无力、疼痛、影响咀嚼;也会出现牙缝变大、伸长移位而影响美观。此时若再不就诊,后果就是牙齿脱落。

4、食物嵌塞

您经常“吃东西塞牙”、吃晚饭要“剔一剔”才舒服?严重起来还会有牙龈痒胀、疼痛、出血、口腔异味、根面龋、牙齿冷热酸痛等问题?这些情况的出现千万不要大意,应及时至牙周专科就诊,以免出现牙齿松动脱落等严重后果。

如何预防牙周病 

1、科学刷牙

选择软毛、小头牙刷,使用含氟或脱敏牙膏,每天刷牙2次。

2、使用牙线

每日至少一次,刷牙前或刷牙后使用均可,每个牙缝(包括最后一颗牙的最后一个面)都要使用。

3、戒烟

吸烟对牙周组织有不可恢复的破坏作用,为了自己的牙齿,从今天起,从减少吸烟量做起,尽快把烟戒了吧!

4、定期检查

牙周炎易复发,以上预防措施不能代替专业的牙周检查和治疗,定期复查,预防胜于治疗。

牙周治疗去除牙结石

1、龈上洁治

“龈上洁治”,其实就是一般说的“洗牙”,去除牙齿表面的牙结石。洗牙之后您需要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学会使用牙线和牙间刷等辅助工具。

然而,如果医生诊断您患有牙周炎时,单纯洗牙就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了,因为脏东西已经长到牙龈里面、牙根面上了,这时您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也就是龈下刮治、根面平整。医生用比较精细的器械去除位于牙龈下、牙根面上的牙石和菌斑,减轻牙周组织的炎症。

2、龈下刮治

龈下刮治,其实就是刮牙根——刮除长到牙龈下面、牙根面上的牙结石。

牙周手术

洗牙和刮治对于轻度的牙周炎效果是极好的,但是对于炎症发展较重的牙齿就需要牙周手术来帮忙了。

牙周手术是创伤很小,无须住院,术中无痛,术后疼痛很小的门诊手术。

常见的两种手术

1、切开牙龈,修整牙根周围牙槽骨(炎症会不规则破坏牙槽骨),缝合牙龈。

2、如果切开牙龈后,发现牙根周围有深而窄的坑状骨破坏,那么通过治疗,可以让这里的骨头有一定程度的再生,以利于牙齿的稳固。

虽然牙周病很顽固,但还是可防可控的。只要接受正规的治疗,就可以康复。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养成一个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这样就可以从源头上杜绝牙周病的发生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