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湾 美参议员变更行程访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27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26日访台与蔡英文会面。
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26日访台与蔡英文会面。(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政府近期持续打压台湾国际参与空间,除阻扰台湾出席世界卫生大会外,更连续以重金利诱台两个友邦国断交,对此,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26日访台力挺。

这也是贾德纳今次访问亚洲行程中,特别变更行程列台湾为首站,以表达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据中央社报导称,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26日晚间抵达台湾,并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外交部官员会面,针对强化台美关系及助台湾因应外交挑战等议题交换意见。

贾德纳强调,自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已经明确表达对台湾的支持,美国也明确向中国表达美台关系稳固,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是跨党派的,因为台湾是重要角色,台湾的声音需要被世界听到。

针对中国持续对台湾施压,贾德纳提到,美国必须要确保国际航空公司和旅馆等企业不受到中国霸凌,他与其他参议员在国会所提出的各项支持台湾法案,都是为加强对台湾的支持。

此外,贾德纳也感谢台湾捐款100万美元给WHO对抗非洲伊波拉病毒,他认为,“台湾所展现的领导能力是中国应该要学习的。”

他表示,希望美国对台军售能够常态化,未来他也会持续寻找其他机会,继续深化台美之间各方面,包括经济的合作。

据《民视》报导称,贾德纳与台湾互动密切,过去连续3年访问台湾,更不断在美国国会为台湾发声,包括日前连署美国参院致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联名函,敦促他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今年的WHA。

贾德纳早前也参与了连署致联合、美国2家航空公司执行长的联名函,力挺其对抗中国要求标注台湾名称的蛮横要求。

贾德纳也曾举办与台湾相关的听证会,以及向美国行政部门提出就台美关系、巩固台湾邦交及国际参与等议题表达强烈支持。

对于贾德纳今次来访挺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晚表示,这是她担任总统以来,第3次在总统府与贾德纳见面,而这次见面意义非同一般。

蔡英文指出,这次贾德纳刻意变更行程,不但展现对台湾重视,也展现台美之间坚固而且逐渐升温的友谊。

蔡英文强调,大陆政府近来一连串的粗暴政治动作,显示中方正在改变两岸和平稳定的现状,然而,台湾有身为世界公民的使命感,中国的打压只会让国际社会更支持台湾,而台湾走向世界的决心,绝不会因此而动摇。

据悉,针对贾德纳今次访问亚洲行程中,新增台湾为首站,表达对台坚定支持,党政人士分析认为,大陆政府近来对台湾的打压,几乎无所不用其极,国际社会反感逐渐蔓延,贾德纳选择此时来台,这代表美国各界力挺台湾的意味相当浓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