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出香港?苹果新曲酸“的士司机”超有梗(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06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的士司机为什么这么出名,连苹果(Apple)都为他们写歌?

有香港网民发现,国际知名数码产品龙头苹果(Apple),日前在其官方YouTube频道上载了一段短片,以该公司开发的Animoji效果制作了一首歌曲,内容竟然是围绕香港的士司机!

有网民表示,事实上香港的的士司机“服务优质”已经“名扬海外”,“拒载乘客”、“说三道四”、“滥收车资”、“特地绕路”等行为早已为港人诟病。有网民称,部分司机遇上游客会更加放肆,令不少曾到香港旅游的游客印象颇深。

苹果的这首歌曲据悉由外国人创作,对香港人来说“见怪不怪”的的士司机行径,在外国人眼中却是无比“惊奇”。歌曲中就有描述司机拒载、开车越开越快等令人担心的各种情况。影片搭配外型可爱的Animoji,唱出了“别有一番风味”的旅客心声。短片在网络上短短2日,就已经突破800万点击。


港青年制作的一段挖苦的士司机不良行径的搞笑视频。

 

不过,香港以外的人士,未必知道香港的士行业的背景,远比想像中复杂。

今年3月,香港立法会进行补选,其中泛民主派的参选者区诺轩当选后,被自称“商人”的黄大海与香港亲共组织工联会王国兴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撤销区诺轩的议员资格。港媒发现,黄大海的真实身分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秘书长,而“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与建制派关系紧密、曾高调进行反占中抗议活动、以及曾多次持大量五星旗在香港各处游行集会、亲共立场鲜明。

黄大海本人近年已经多次涉及政治事件,包括其所任职的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是建制派民建联地区组织之一;其兄长黄一峰亦与中联办关系密切,2人均曾获邀出席中联办的酒会。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在占领运动期间,多次动员几十部的士到金钟声援“自发清场”、堵塞道路,以及派出“口罩党”暴力冲击占领抗议人士。“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的网站亦特别贴有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的题辞。

有香港的士从业者表示,行内有多条“潜规则”、部分业者背景“复杂”,普通司机都不敢招惹,而且部分还具有黑帮背景,令守法守规的普通司机生意难做,一旦被“盯上”随时饭碗不保。

香港的士行内“潜规则”多,生意难做
香港的士行内“潜规则”多,生意难做。(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行业黑帮霸道盛行

5月13日,香港一名的士司机在香港连接深圳落马洲支线口岸排队进入载客区时,被3名自称“黑社会”的男子要求“按规矩”让后面的的士插队。落马洲支线口岸每日清晨6时左右都会有“豪客”乘搭的士前往市区,车资可达约300港元,因此不少司机都会在凌晨时分就在青山公路附近路面“排队”。

当日该名陈姓的士司机在排队取筹、排到第二名的时候,有3名男子走近。其中一人问陈:“知不知道这里的规矩?”并要求他排到后面,让其他的士插队。陈反问其“什么规矩?”该名男子语气随即变得凶恶,并夹杂粗言秽语声称:“每个站头都有站头的规矩,你这么调皮,我有20元,你就没有运行”,暗示其后会找人假扮乘客上车后短途下车,令陈无法赚取长途车资。双方继而发生口角,而该男子一度称:“个个人都排队,我还用打回来?我打多少架你不知道”,并指因为陈“不是member(会员)”。陈追问什么会员,对方则大声回答:“黑社会会员”。片段结尾可见,该“黑帮”最终安排数辆的士插队,而陈姓司机则报警处理,警方随后到场调查。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九龙分会主任杜燊棠表示,事实上落马洲支线口岸插队问题已经出现至少3年,有关收钱安排的士插队的人士甚有组织,令一般守法排队的司机虽然愤慨,但不敢出声。杜指出,每逢有执法人员出现,有关人士会收敛,但事态转淡后就会再度肆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