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川普担心,三八线不是柏林墙(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18-06-12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川普担心,三八线不是柏林墙
6月10日,金正恩抵达新加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即将到来的川金会可谓吊足了全世界的胃口。很多人觉得这可能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好时机,同时又对中国被撇在会谈之外很是不解。开宗明义的说,川金会解决不了朝核问题,同时中国确实已经丧失了参与主动权。这是为何呢?

一、朝鲜和世界仍处于战争状态

众所周知朝鲜问题起源于那场最终只有金家一个赢家的战争。但多中国人可能并不知道,从国际法上来说,中国名义上并不是朝鲜战争的参与方。

金大胖在苏联的教唆下挑起战争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是遵照联合国1950年7月7日通过的84号授权动武的决议进入朝鲜的(注意,这个决议表决的时候苏联为撇清关系,刻意缺席了),也就是说,人家是师出有名,完全符合国际法的。

正因为在法理上的亏欠,加上也没有与世界为敌的勇气,所以中国才以“志愿军”的名义出兵,所谓“志愿”,就是公民自发的行为,而不是国家行为。伊朗介入叙利亚战争也是用这一招……这种擦边球耍赖是可以的,但是在外交中就有极大的后患。

标志着战争结束的《朝鲜停战协定》是朝鲜、韩国、中国人民志愿军、联合国军四方联合参与的,但最终参与签署的只有三方。韩国因为不满没有签署。实际上最后起法律效力的文本是朝鲜大将南日和联合国军代表签署的。

因为《朝鲜停战协定》只是“停战”,而不是“终战”,所以从法理上来说各方依然处于战争状态。同时,当年以联合国的名义对朝鲜做出的动武决议依然是有效的。什么意思呢?

如果美国人牵头再组联合国军,以执行当年的联合国决议为名再次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从国际法上来说,是完全可以的。只需要美帝国会授权即可!所以无论是二胖还是三胖,屡屡要求和美国直接对话,签署真正的停战协定,并不是他们家爱好和平,而是知道自己依然面临着直接的军事威胁,美国人如果狠下心来,金家随时有萨达姆、卡扎菲那样被直接推翻的可能。这才是金家关心的核心利益。

二、已经不存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1953年朝鲜停战后,志愿军派出数十人,从列兵至少将一应俱全,常驻板门店“联合国朝鲜停战委员会”,作为志愿军代表和参战各方共同工作。这个机构在法律上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这个参战方唯一的合法代表。在解放军内部是个单列的机构,事实上是人数最少的正军级单位。

但1992年中韩建交后,中朝关系迅速恶化,大胖翻脸不认人,单方面驱逐志愿军代表,理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已经于1958年全部撤出朝鲜,志愿军代表无理由再停留在停战委员会,中国方面居然未做挣扎,仓促撤回志愿军代表处全部工作人员。付出了阵亡数十万人的代价后,志愿军连个象征性的机构都保不住。

但后患还没有结束。前面说了,在国际上,只有这个机构能够代表事实上已经不存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你自己撤走了,也就是说实际上在法律上放弃了作为参战方的代表资格。

所以如果要签署真正的朝鲜终战协定,中国方面已经没有资格参与。因为唯一有资格参与的机构已经不存在了。中共官方是绝对没有资格代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那些叫嚣没有中国参与协议就达不成的,都是完全不懂国际法的无知梦话。

三、朝核问题的本质是“核讹诈”

朝核问题其实是和金家梦寐以求的朝鲜终战问题捆绑在一起的。本质上是一种犯罪分子搏命式的“核讹诈”。

在连年遭到国际社会制裁,国内奴隶经济一塌糊涂,穷兵黩武的国策已经难以为继的情况下,三胖也深知,要解除对自己统治最根本的经济和军事威胁,最根本的就是要彻底结束朝鲜的战争状态,打开美帝制裁的口子。

可作为一个职业流氓,那什么作为筹码来和文明世界谈好呢?

最好用的就是人人恐惧的核弹。正是有了伊核问题未能有效惩处伊朗,反而导致伊朗获得更多实利的恶劣先例,才让三胖看到了流氓有多大胆,文明就有多惨的希望,成就他肆无忌惮的勒紧二千多万人民的裤腰带也要拥核的决心。三胖恐怕也知道那些粗劣的窜天猴并不具备真正用于战争的可能,但却可以给自己要挟文明世界增加砝码——靠正常谈判得不到的东西,也许可以拿上斧头试试。何况我还有个同道大哥。

事实上三胖也确实初步达到了目的。没有拥核,哪里能一次又一次的笑纳飘过鸭绿江的大礼;哪里又有机会,跟这个世界最强的国家坐下来讨价还价?

对于把控这个极权小国的金家来说,不管川金会结果如何,至少目前又成了赢家。

四、绥靖从来不能带来真和平

对于暴力挟持民众以求实现某些诉求的犯罪活动,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的警察,采用的策略都是一致的,就是以打促谈。在武力威慑、火力压制的绝对优势下,寻求解决之道。确保最坏情况下犯罪分子也不可能得逞。谈判的根本的目的不是为了满足犯罪分子的诉求,而是在保障人质安全的前提下,严惩此类危害公共安全的恐怖行为。之所以必须强硬处置此类犯罪行为,是因为任何对此类犯罪的妥协,都将形成连锁效应,在更大范围内形成恶劣的影响。先例断不可开。

朝核、伊核问题,就是此类问题。

指望通过绥靖的方式解决朝核问题,只不过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权宜之计。不要说永远的和平,但现世安稳都做不到。它也许会给文在寅这类鼠目寸光的政客带来一点短期可吹嘘的政绩资本,但长期看来却往往适得其反。不仅会诱发更多的流氓国家效仿,而且也不能从根本上杜绝死灰复燃的可能——对于已经拥有核技术和核原料的三胖而言,要重建核设施,重启核计划,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难道你还能年年为了满足给他一根安慰的棒棒糖,组织一次又一次的“川金会”?

五、三八线不是柏林墙

川普(特朗普)在朝核问题上,实事求是的说,并不占据主动权。在贸易战先后中国甚至西方盟友交恶、叙利亚和俄国交恶、制裁伊朗和阿拉伯交恶……之后,显然被抱团反击的轴心磨掉了底气。商人执政的特点我们已经说过很多,关于他的弱点和失策却很少谈。在朝核问题上,川普不仅是误判了形势,更是错用了策略。

站在美国的角度,本来朝核问题是应该优先解决也是必须解决的难题。因为它不仅直接对美国赖以号召全球的国家价值观形成了挑战,还事实上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亚太秩序,已经成为一颗不能不拔的肉中刺。和伊核问题错综复杂的利益格局不同,在朝核问题上,虽然有人使绊,但是大部分国家,特别是美国的盟友们,意见是一致的,阻力是最小的。何况还有联合国多年来的多项制裁甚至动武决议在手,用什么手段解决都可以说是合理合法。

川普本来可以并以贸易战作为要挟的筹码,迫使最大的后台退缩,集中精力优先解决朝核问题。结果他眉毛胡子一把抓,没有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而是多条战线同时开战,甚至连加拿大这样的国家都开战……结果不仅盟友们不支持自己,还使得全球的流氓们空前团结,抱团反击。

其实川普干的都是正经事。我们也是鼓过掌的。但对付流氓事实是要讲策略的。你再牛,也不可能一拳干到一堆流氓。分清轻重缓急,逐个剪除才是合理的策略。川建国目前在各条战线虽然都有收获,但从贸易战的有限结果就可以看出,抛开最有号召力的价值观的较量,单纯的为利而战,既难以服众,又还达不到最终的目标。

所以,“川金会”的前景与成果恐怕难孚众望。在经历了七十多年的铁幕统治之后,被驯服朝鲜人民显然不是翻墙奔自由的东德人民,三胖也不是心存良知的东德领导层,背后更不是打开天窗的戈尔巴乔夫。可以肯定的说,世间仍有三八线,却再无柏林墙。

且冷眼看戏。希望从来是在绝望之处。

2018/6/9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