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扯上张艺谋 涉原铁道部天价宣传片巨贪有新消息(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6-15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瑞扬
刘瑞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因原铁道部“天价宣传片案”被查的一对原铁道部贪腐夫妻档,其中丈夫获判无期徒刑消息两年后首次公布。当年的铁道部腐烂内幕再次引起关注。

陆媒微信公号“观海解局”6月13日刊文披露,通过裁判文书上的一系列房产执行裁定书发现,6年前卷入原铁道部“天价宣传片”的时任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已在2016年10月被判处无期徒刑,现关在豫北监狱。其妻、铁道部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陈宜涵2015年已获刑8年,刘家在北京的数套豪宅也在最近几个月被先后拍卖。豪宅有叠拼有独栋,已拍5套总价六千四百多万元。

报导说,此前并无关于刘瑞扬判决的公开报导,这次是其案情信息首次曝光。

曾扯上张艺谋涉原铁道部天价宣传片巨贪有新消息
原铁道部天价宣传片被网民称为“巨骗”。(网络图片)

刘志军控制铁道部搞出天价宣传片 张艺谋卷入

2009年初,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指示,让原铁道部宣传部筹划拍摄由张艺谋任导演的铁路宣传片《中国铁路》,是2010年第七届世界高铁大会开幕式影片。因总额1850万元的制作费,被媒体认为制作成本仅55万余元,这部5分钟的铁路宣传片被网友称为“天价宣传片”。

2012年6月,中共中央审计署公布的2011年度财政支出情况报告显示,铁道部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斥巨资拍摄宣传片牵扯出严重腐败问题。调查发现,除张艺谋拍片所得的250万元税后薪酬及117.8万元税款外,实际影片制作费用为600万到700万元,而其余的700余万不知去向。

有消息指巨额制作费中只有250万元付给了张艺谋,有700多万被人拿了回扣,事件导致多位铁道部高官被调查。曾任铁道部宣传部宣传处处长、时任铁道部文联副秘书长陈宜涵与其担任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的丈夫刘瑞扬,因宣传片事件受到调查。检察人员在陈宜涵家中查出超过1000万元现金和至少9个北京市房产证。

张艺谋一方则撇清关系,表示“只参与不署名”。不过,知名网络爆料人“长春国贸”当时在博客中表示,有知情人士披露,张艺谋确实亲自参与拍摄且已收钱,所谓的“只参与不署名”是张艺谋在向公众说谎。

2015年4月,铁道部“天价宣传片案”在郑州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铁道部宣传处原处长陈谊菡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

铁道部曾是江泽民淫乱窝点

中共铁道部曾是中国最大的部,不仅包揽铁路融资、建设、运营和监管大权,还拥有专属的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系统,自己的通信网络,成为“独立王国”,此前一直为江派势力所掌控。

前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指是江泽民在铁道部的代表人。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江泽民当政期间每到地方上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刘也因鞍前马后精心侍候得到江的赏识,当上了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自2003年掌权铁道部至2011年被带走调查。

香港《争鸣》2013年5月号曾披露,刘志军握有江泽民专列上的“大量生活影像资料”并由刘的关系人存放于海外。生活影像资料暗示涉及江的淫乱。而在刘志军被查后,其家人受到了来自中共国安部门的压力,称“如果敢于公布江泽民在专列上的有关录像资料,刘家在海外的关系人安全不保”。

据称,江和刘均是好色之徒,网传两人曾共用俄罗斯情妇。有关刘志军握有江在专列上的影像资料的内幕消息,在刘志军案发之后轰动一时。

在2011年至2013年的铁路系统窝案中,前铁道部有十多名高官因贪腐问题落马。包括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和运输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原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董事长罗金宝等。2013年7月,刘志军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前中共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因受贿4700余万元,2014年被判死缓(2017年7月减至无期徒刑)。其情妇罗菲2014年12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7年减刑8个月)。

罗菲原是中共铁路文工团歌舞团的一名女高音歌手,曾参加2010年的青歌赛。2005年年底,她与张曙光相识。

在江派地盘中共铁道部贪腐案被查的同时,在2014年中共两会的“大部制改革”中,铁道部被端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