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商学校受欢迎 教学放眼全球(组图)

作者:缪宗翰 发表:2018-06-15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商子女学校使用台湾学制,相较中国大陆学校,学风更开放、自由。许多台商因此将子女送到大陆台校就读,希望让孩子求学能放眼全球。图为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双语授课情景。
台商子女学校使用台湾学制,相较中国大陆学校,学风更开放、自由。许多台商因此将子女送到大陆台校就读,希望让孩子求学能放眼全球。图为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双语授课情景。(转自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6月15日讯】两岸官方近期陷入青年学子争夺攻防。台商子女学校人员今天分析,台商将子女送到大陆台校就读,是看准台校自由开放学习环境,让孩子在求学过程放眼全球,不会只局限在两岸。

中国大陆今年开放均标生可申请大陆大专院校后,台湾舆论关注,是否会出现大批高中毕业生西进大陆求学。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台北办事处主任卢郁文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陆校开放均标生申请,并不代表“均标生会录取”。大陆顶尖大专院校目前公布的榜单也显示,只会录取顶标生。

关于台商子女学校毕业生的求学状态,卢郁文表示,以上海台校为例,每年回台湾求学的高中部毕业生约为7成,其余3成、多半寻求赴海外求学,并不局限在两岸三地。

为了因应台商子女跨足海外求学需求,上海台校近年积极朝国际学校格局发展,引入外籍师资加强双语教学。
为了因应台商子女跨足海外求学需求,上海台校近年积极朝国际学校格局发展,引入外籍师资加强双语教学。(转自中央社)

就她的观察,台商子女学校学生家长多半属于轮派大陆的台湾干部,不会长期待在大陆,因此更希望子女在台湾教育体系下求学。

卢郁文指出,台商子女学校使用台湾学制,相较中国大陆学校,学风更开放、自由,正体字中文教学也是一大优势。特别在上海,许多跨国婚姻的台商父母看准这点,也纷纷将子女送进台校就读。

她也提到,在中国大陆特殊环境下,还能让学生保有自由学风,与大陆学校相比别出一格,某种程度也是台湾教育的门面,常让大陆家长称羡不已。

卢郁文说,学生在台湾开放文化下学习,对未来求学选择不会只考量硬件资源或就业发展,也会注重学风。这也是为什么大陆台校毕业生,不一定会选择留在大陆,反而会回台湾,或前往香港、新加坡乃至欧美等地求学。

她表示,为了因应这样的求学需求,上海台校近年积极朝国际学校格局发展,引入外籍师资加强双语教学;另一方面也提供自由的教学环境,让赴陆发展的台湾教师能放心教育台湾学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