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这家公司倒闭了 450万人抢着捐款 硬给救活了!(组图)

作者:印象哥 发表:2018-06-19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经营不善,公司倒闭,这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然而,一家面临倒闭的巧克力公司,却得到全新西兰450万人的帮助,一人捐一点,硬是把这家企业给救活了!

是这家公司的巧克力太好吃,新西兰人舍不得?还是这家公司有什么特殊的历史意义,新西兰人放不下?都不是。

新西兰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只是为了一个最简单的目的——报恩。

据《21财闻汇》报道,在众多金氏世界纪录里,有着这样一条壮观的街道——整个街长度只有350米,但倾斜的角度,却达到了惊人的40°。

不仅走在上面的人,没有办法站直,就连道路两旁的房子,建的时候也都是歪着的。它被誉为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每年都能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

有着这么一条好玩的街道,对于孩子们来说简直是天赐的礼物每当放学,便是这条街最热闹的时候,孩子们都倾巢而出,骑着自己的小小卡丁车,在上面体验飘逸的乐趣。

这样的景象,被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注意到了。这家巧克力工厂在当地算比较有名,生意做了十几年,一直顺风顺水,赚了不少钱,工厂的人也提议,希望它搬到更大的地方发展。

可工厂负责人听完后却拒绝了,因为它的发展壮大,和小镇上人们的支持分不开,当时工厂刚开的时候,只是一家私人小小的巧克力作坊,可当地人总是带着自己家的孩子去买,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这里。

看到孩子们吃完自己做的巧克力后,露出的满足的微笑,小店主感到欣慰,也充满了动力。后来巧克力作坊越做越好,也越做越大,加上又在著名的旅游景区附近,所以吉百利公司便来洽谈收购的事宜。

小作坊一下子变成了大工厂,成了当地另一个标志性的地方!

而最初的小店主,也现在也成为了工厂负责人。他拒绝了外搬的建议,反而选择留下来,支持自己的家乡。

他明白是孩子们对自己巧克力的喜爱,才了有今天,而孩子们又喜欢那条陡峭的鲍德温街,为什么不能把这两者在结合一起呢?

工厂不光要生产出好的巧克力豆,让孩子们吃到甜蜜的零食,更要多为孩子做一些事,去回馈社会才可以。

于是在2002年,当地的吉百利工厂,就在这条世界最陡峭的街上开展了一个活动,活动的名字叫“巧克力豆奔跑大赛”。

活动的规则非常简单,每年的7月1日,丹尼丁的吉百利工厂都会准备上万个巧克力球,并将它们统一编号。随后,他们用一块钱一个的价格,卖给前来参赛的选手。

最后,上万个巧克力豆会分为3组,从这条世界上最陡峭的街倾盆倒下。每组前15名到达终点的巧克力豆购买者,将会获得小礼品。

而出售这些巧克力豆获得的全部的收益,工厂将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于救治绝症患者儿童、帮助无家可归的孩子等等。

让工厂负责人没想到的是,这个活动的受欢迎的程度,远远超过了他的想像!

不可思议!这家公司倒闭了450万人抢着捐款硬给救活了!|
参加“巧克力豆奔跑大赛”的民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别说当地人了,新西兰其他地方以及世界其他各地的人,听到这样有意思也有特殊意义的活动,纷纷前来参加。

不可思议!这家公司倒闭了450万人抢着捐款硬给救活了!
参加“巧克力豆奔跑大赛”的民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第一年“巧克力豆奔跑大赛”,就吸引了上千人来参加,往后越办越大,参加的人也越来越多,到了去年,参与人数已经有15000人之多,有超过75000个巧克力豆,像瀑布一样,从这条街飞流直下!

不可思议!这家公司倒闭了450万人抢着捐款硬给救活了!
参加“巧克力豆奔跑大赛”的民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活动的人,大部分都是孩子,而巧克力厂老板,也会邀请很多患有绝症的孩子们前来参加。巧克力的甜蜜让这些孩子暂时忘记了困难和伤痛,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

就这样,“巧克力豆奔跑大赛”一直持续办了15年,一家小小的巧克力豆工厂,已经在15年的巧克力豆大赛中,为孩子们筹集了近百万纽币的慈善款了。

然而,就在今年“巧克力豆奔跑大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噩耗突然传来。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因资金问题,已经宣布倒闭,马上就要关门大吉。

这个消息,让小镇的人都震惊不已,这么大一家工厂,怎么说没钱就没钱了?肯定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于是他们找到了工厂负责人,要求知道背后的真相……

原来,工厂的倒闭,竟然是因为“巧克力豆奔跑大赛”。

当初举行“巧克力豆奔跑大赛”时,公司的盈利状况还尚可,那个时候物价也低,一个巧克力豆的成本并不高。可最近几年,众多新公司的崛起,新西兰市场受到全球的影响,竞争变得激烈了起来,而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却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

他们的利润一年比一年少,到了最近几年,已经是处在年年亏损的情况了。而同时,“巧克力豆奔跑大赛”的成本也愈来愈高,每办一次,就是一次财政上的大赤字。

工厂尽管做出了多次改变,但依然没有办法逆转这种局面。

这个时候,很多人向工厂负责人提议,要不要不办“巧克力豆奔跑大赛”了,或者这么火爆的活动,可以通过涨价来赚钱。

可是这些提议全部都被厂长拒绝了!

他告诉员工,不管如何艰难,我们也应该坚持那份善良。所以经过讨论,最终工厂决定,即使是亏本,即使最终要面临破产,但为了孩子们的笑脸,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患癌、流浪的儿童,为了他们的未来,“巧克力豆奔跑大赛”还要继续举办。

但市场依然是残酷的。今年6月初,工厂被下达了最终通牒,资金链全面崩溃,不得不宣布破产。

工厂负责人也只能无奈宣布,持续的15年的“巧克力豆奔跑大赛”,将永远不会和大家再见面了……

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当小镇居民得知真相以后,他们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发组织了一场众筹投资项目,希望可以筹集到一些资金,让吉百利新西兰部分工厂可以继续恢复运作,帮助他们度过最困难的这段时期。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活动刚刚发出去24小时,便有几十万人捐了钱!

虽然捐赠的金额不是很多,1块、2块,大多都不到5块,但架不住人多,众筹页面上的数字,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50万纽币!

更让人惊奇的还在后面,又过去一天,又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不到短短2天,就已经筹集到了300万纽币!(约合人民币1500万)。

要知道,新西兰人口才只有450万,这都快相当于人均一块钱了。新西兰人,竟然发动了举国之力,去拯救一家巧克力工厂!

不可思议!这家公司倒闭了450万人抢着捐款硬给救活了!

截止到目前,筹款还在继续,数字还在不断飙升。这样的情况让这家公司的老板自己都懵了……

当丹尼丁议会议员JimO'Malley把这个消息告诉工厂负责人的时候,他泣不成声,只是不停地说着感谢。

有一些老百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不懂市场的运作,也不知道巧克力工厂背后的竞争,但他们知道,工厂一直以来为了新西兰的孩子们奉献着,为了新西兰的未来而付出着。知恩图报,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目前,除了新西兰本地的支持者,还有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他们都曾经到过小镇,参加过“巧克力豆奔跑大赛”活动。

当他们知道巧克力工厂的困难后,毫不犹豫都选择了提供资金支持。在众人的帮助下,今天,吉百利巧克力工厂表示,为了新西兰的孩子,为了新西兰老百姓的期待,也为了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他们会一定努力,让工厂恢复运作。

同时,他们还宣布了另外一个好消息,下个月,巧克力奔跑大赛将如期举行。

编者:善,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软,但却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

巧克力工厂坚持了15年的善举,最终在今日得到了整个国家的涌泉相报。

曾经付出的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但一定会在另外的空间节点,得以弥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