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深海大驚奇 發現「水下叢林」(視頻)

發表:2018-06-20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灣深海大驚奇發現「水下叢林」
水下叢林。(視頻截圖)

墨西哥灣發現一個「水下叢林」,科學家估算,這座叢林應該6萬年前就存在的,後來因為海平面突然上升,整座叢林淹沒於大海,這座史前遺蹟,一直到最近幾年才被發現。

湛藍大海下,魚群悠遊,但它們不是圍繞著珊瑚礁,而是繞著樹根棲息覓食,或許很難相信,但這裡真的是已經存在了上萬年的水下叢林,就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外海250公里處,第一個發現的人,是當地潛水店的老闆。

潛水用具行老闆布羅頓說:「我們接到一通電話,說是有一個漁場,但卻從未被發現,沒有出現在任何記錄上,希望委託我們來調查一下,我們開船出海後,到了水面下就看到,這像是史前時代的河床。」

會發現這座水下叢林,其實真的是大自然的安排,2004年颶風艾文重創阿拉巴馬州刮起強風巨浪,把這座沉在海底深處的自然遺蹟往上帶,當地人才發現了這塊寶藏。

環境記者雷恩斯說:「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片水下叢林時,真的讓我非常驚艷,好像就是有人把一整座柏樹叢林,就像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些,全部移植到墨西哥灣海底。」

一發現之後,當地的記者馬上寫了篇報導,結果全球各地的學者都要求要來一探究竟,但他們決定先讓科學家們來看一看,不管是研究海洋,還是陸地生物的科學家,都大開眼界。!

海洋生物學者說:「第一眼看過去其實很像是沉積物,但我去摸它後發現是木頭,所以就是一層又一層的樹木,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這座叢林,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是陸地,突然間就被淹沒了。」

古生物學家貝克說:「阿拉巴馬州過去曾有一半以下的面積,是浸在古代海洋下,這可追溯至恐龍時代,而這樣的變化在化石中可以看到的。」

也就是說在5到6萬年前,地球溫度突然上升,也讓海平面跟著上升,吞沒了原本的陸地。對比現在全球暖化的情況,我們現在的陸地,很可能有一天也會突然被淹沒。

來自數萬年前的自然遺蹟,就像是另一個世界重見天日,也帶給我們更多驚奇。

責任編輯:姚馥鎂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