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飓风哈维影响 美国成品油出现紧缺

发表:2017-08-29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8月28日,几位炼油和船运行业的消息人士透露,在飓风哈维(Harvey)导致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部分炼厂关闭后,美国贸易商正在寻求从北亚进口油品船货到美国。

据路透报道,两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说,至少有两家北亚炼油厂已收到美国炼厂和贸易商的询问,他们寻求进口现货航空煤油和柴油船货。

据两名船舶经纪人称,已有几艘船只被暂时预定用于将汽油和航空煤油从韩国运往美国西海岸。由于未获授权向媒体发言,这些船舶经纪人和其他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由于夏季需求高峰及炼厂关停推升油品价格,新加坡炼油利润目前已处于五年来的8月同期高位,并可能受到哈维风灾影响的进一步推升。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为50多年来侵袭德州的最强飓风,造成至少两人丧生,许多地区淹水,休士顿港及数座炼油厂被迫关闭。

两名炼油业消息人士表示,多家炼油商及美国贸易商正在寻购由北亚即期装船的柴油及航煤船货,但目前可得的船货有限。

“亚洲市场非常紧俏,因此我们不得不拒绝他们,因为我们的船货已被预订,”其中一位炼厂消息人士称。

第二位炼厂消息人士称,这可能意味着美国贸易商不得不从亚洲的贸易商寻求油品船货,而且可能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这会推高亚洲现货价格。

尽管亚洲的航程比欧洲远,但由于欧洲通常短缺中间馏分油,所以亚洲最有可能成为向美国提供柴油和航空煤油船货的供应方。此外,近期欧洲出现的一系列炼厂事件,也导致该地区此类燃料的库存下降。

一位新加坡的船舶经纪商称,在这次风暴之前,已有大约27.5万吨汽油和航空煤油临时确定装在日本和韩国的船舶上,主要运往美国的西海岸地区。此外,还有更多的人前来询问。

截至28日上午,将柴油及航煤从亚洲输送至美国仍无利可图,但某贸易公司驻新加坡的分析师称,情况可能很快发生变化。由于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这位分析师不愿具名。

“飓风袭击美国后,今天美国方面肯定会在价格上有所反应,因为飓风的影响还是蛮大的,”他表示。

美国汽油价格周一触及两年高位,贸易商称,这也可能吸引来更多亚洲船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