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三会习近平 王岐山两度缺席 王沪宁成跟班(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6-20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三度赴北京,王沪宁全部陪同。
金正恩三度赴北京,王沪宁全部陪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6月19日至20日访问中国并获习近平会见,这是其今年三个月内三度访华。外界发现,身为中共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除了3月曾与金正恩会面,5月的一次和本次都缺席习金会。而王沪宁则三次都有陪同,第一次更是全程迎送。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到访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这是6月12日朝美首脑会谈之后金正恩首次访华。

除了金正恩在川金会后即赴北京的动作引人猜测之外,北京方面的接待规格和出面的官员也令人关注。

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除习近平妻子彭丽媛外,陪同习参加会晤的中方官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以及中联部部长宋涛等出席欢迎仪式。

金正恩在今年3月和今年5月的前两次访华时,也是这些官员陪同参与了会见。而且在3月首次访华时,王沪宁亲自前往北京火车站迎接金正恩的车队。此后,中方又先后派出中共中联部部长宋涛和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分别赴朝鲜会见金正恩。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正恩首次访华时,中共国家主席王岐山曾参加欢迎国宴,并与习近平和金正恩同坐主桌。

不过,5月金正恩访华以及此次金正恩访华,王岐山并未出现在金正恩访华的相关活动中。

金正恩三度访华,以第一次最为神秘,戏码十足。

在3月25日开始,就不断有传闻说,金正恩到中国访问。网上披露的零星信息可以串起整个金氏夫妇行程:有警车开道的车队在北京街道行驶;车队进入钓鱼台国宾馆;专列离开北京。

同是共产党,中方派出的“接头人”是中联部长宋涛,他去年11月曾代表习近平到朝鲜简报中共十九大,但吃了金正恩闭门羹,一直未有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消息。当时有报导指宋涛所率领的5人代表团,据称乃近十年来中国派出最低规格的访朝特使团,遭到东道主的冷待。

新华社随后的公开报导,提到参加活动的中方官员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常委王沪宁、中办主任丁薛祥、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黄坤明、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等。

按照朝中社的报导,3月26日,金正恩一行抵达北京后,在车站迎接的中方官员是王沪宁、丁薛祥、宋涛、陆东福、李进军等。朝鲜一行入住钓鱼台国宾馆。接着,在北京大会堂举行了欢迎仪式,检阅了仪仗队,同习近平举行了会谈。

《新唐人》当时援引美媒报导说,欢迎金正恩的仪式是在大厅里,气氛非常诡异,感觉像是出席葬礼一样,说明中方想遮人耳目,搞成秘密访问。

3月28日,新华社发布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的消息,提及中共高层官员,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以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都出现在会见金正恩名单中,三人都出席了欢迎金正恩的超级晚宴中。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了习近平为金正恩举办欢迎晚宴情节。

当时在主桌就坐的,除了习近平夫妇和金正恩夫妇,还有王沪宁、杨洁篪、王岐山、宋涛、蔡奇。主桌酒水有好几种,包括长城乾红、香槟、鲜榨橙汁,习近平还开了两瓶茅台,给金正恩和李雪主都灌了几杯,金正恩乐得合不拢嘴。彭丽媛也陪他们喝茅台。

报导说王沪宁也很能喝,自己在那自饮自酌喝茅台。李克强好像不太能喝酒,喝的是猕猴桃汁。

出席此次宴会的王岐山,无意中体现出其个性的一面。文章提到,可能是因为菜太好了,周围的人都还在忙着说话,王岐山就一个人拿起筷子开吃了。

作为中共国家副主席,多数时候在其他国家元首正式出访时会扮演礼仪性角色,在正式出访时才会接见,而此次新华社提及王岐山有参加一些活动,被一些媒体解读为王岐山在参与中国外交事务中将有较高的分量。

3月27日下午,金正恩结束非正式访问离开北京。朝中社的报导提到,是王沪宁、丁薛祥和中联部长宋涛,到北京火车站送别了金正恩。而宋涛、陆东福还有李进军则陪同金正恩到了丹东。

从朝中社的前后报导看,王沪宁参与了接送和会见、陪同金正恩的全程。

《多维网》报导称,在中共十九大之后,王沪宁作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接管了意识形态和党务工作。按照中共惯例以及中朝关系的特殊性,王沪宁将会主导对朝党际外交。

据公开资料,1949年,中共建政后其党际外交对象首要就是苏联,建政后第一个出访的国家就是苏联,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一生唯一的一次出国访问,目的也是苏联,中共称苏共为“老大哥”。而在共产阵营内部,由于中国仅次于苏联的体量,朝鲜就称中共为“老二哥”。

不过1956年后中苏交恶,中共与大多数共产党关系中断。这一“黑帮兄弟”式交往陷入困境。

有意思的是,本身作为共产阵营“老二哥”的中共,其前党魁江泽民,在上台9个月后的第一次外访,就是直奔朝鲜见有“吃人魔王”之称的金日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