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作祟 周太史写檄文盼除妖(图)

发表:2018-06-23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怪作祟周太史为何反倒要拆庙毁神像?
善良的贵人(如周厚辕),乞求神佑,若乞之有理,神必应允,相助。(摄影:yihsin)

周用修,是江西瑞昌县楼下村人,现年五十多岁。他早年丧妻,现在有子有媳,日子过得很不错。

怪老婆子入住

这一天,有位五十多岁的老婆子,来到周家,登楼把周用修的长媳叫到面前,对她说:“我是你婆婆呀,你不用害怕!”周家的长媳感到很诧异,心里想:“我嫁到这周家来,从未见过有什么婆婆!”

周用修听说后,急忙赶到楼上,要见见这位老婆子,但老婆子不肯与他见面。周用修的长子,前来相见,老婆子也不肯见面。但老婆子饮食、起居和常人完全一样,全家也安然无事。

不久,有些关于老婆子的流言蜚语,四处传扬。老婆子一怒之下,就离开了。但是,从此以后,周家的生活逐渐困顿。而且家中所存的布匹和粮食,本来是收藏在大柜子里的,锁得也很牢固。一天打开一看,里面的布匹、粮食,已不翼而飞,柜子空空如也!与此同时,楼下村人,却经常看见一个老婆子,在周用修家大门附近,出售布匹、粮食。这样过了三年,周家已经一贫如洗。周用修急得没法,只得把家中经常失窃的情况,报告官府,官府无法可想。又请了巫士驱妖,也没有什么灵验。

太史呈檄文

这时,与周用修同族的太史(官职名)周厚辕,正巧回乡度假,抽空到周用修家拜访。没想到,那老婆子在周厚辕到来之前的一天,就离开了周家。以后也总是这样,只要周厚辕要来作客,老婆子就提前悄悄地离去。周用修终于明白,这老婆子害怕周厚辕太史,于是就请他来驱除鬼怪。

周厚辕应周用修之请,用朱笔,在黄纸上写了一篇檄文,焚烧给楼下村的土地神和社神。檄文说:“阴阳异路,实出一理。如果没有阴司倒也罢了,要是有阴司存在,则小小的一个楼下村,有土地神、社神两位神明在,却听任一个老婆子兴妖作祟,不闻不问。现请你们在三天之内,把老婆子驱逐。三天不成五天,五天不成七天。到时毫无效验,就说明这里没有真正的土地神和社神。那还用什么香火祭祀!我将命人拆了你们的庙,毁了你们的像!”

周厚辕太史把这篇檄文,焚烧给两位神明后,就渡江访友去了。过了一个月,周厚辕访友回来,又经过楼下村。他坐在小轿里,打了个盹儿,朦胧中好像看见漫山遍野都是人群,男女老少都有,人叠人的,约有成千上万,都拥来观看。有两位须长二尺的老人,立在周厚辕的轿前,默默无语。周厚辕猜想:这大概就是土地神和社神了。一惊之下,就醒了。

周厚辕马上命令随从,抬轿进村。这时,周氏家族人等,都来向他祝贺,说:“您焚烧了檄文后,三天之内,老婆子就悄悄离去,再也没有来过。”没等众人说完,周用修也匆匆赶来,向周厚辕磕头致谢,并请他再写一篇文章,慰问并感谢那两位神明(土地神和社神)。从那以后,楼下村就太平无事,百姓安乐。

由此可见,善良的贵人(如周厚辕),乞求神佑,若乞之有理,神必应允,相助。但是,有些人求神不灵,那得内省、找原因:或所求自私、无理,或有口无心,或“平时不烧香,临事抱佛脚”,或妄求非份…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