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编导公开信曝山东广电被家族控制 遭反攻(图)

2018-07-03 02:05 作者: 林中宇

手机版 正体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雨萱微博中她的头像
胡雨萱微博中她的头像(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山东宣传口爆出互攻丑闻。在山东广电工作18年的一位中年女编导因不能完成经营任务被解聘,实名发公开信质问台长,并曝光其任人唯亲。不过很快就遭到反击。山东广电两年前就有贪腐丑闻在网络被公开。

6月28日,一封公开举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的公开信在大陆网络上传播,举报者是曾在山东广电工作18年的女编导胡雨萱。

据她微博显示,认证身份为“齐鲁电视台主持人”,她在信中自曝毕业于山东大学,2000年,进入山东广播电视台工作,担任齐鲁频道编导。曾先后担任生活栏目和时政谈话节目和高端访谈对话节目编导、主持人。她还曾经担任中国大型选秀节目《红楼梦中人》济南赛区制片人等。

胡雨萱在公开信中表示,她现年41岁,在山东广电工作18年,近期毫无征兆的收到台里的“解聘通知书”。

据悉,2016年下旬至2017年年初,山东广电进行了改革。

胡雨萱指出,这场“改革”只不过是一场“任人唯亲”、“任人惟近”的闹剧。留下来的工作人员,不是台长吕芃的表弟,就是吕芃的表妹。在各个要职部门担任领导的不是吕芃的司机,就是吕芃的干女儿,不是吕芃的邻居,就是吕芃的亲戚,他们被冠以各种名号“总经理”“主任”“制片人”,甚至吕芃的爱人也被“委以重任”在台里担任重要的领导职位。

胡雨萱信中披露,因为这种乱象,山东广电创下了一个周就收到40多封辞职信的记录。

不过,在胡雨萱发信后,事情很快发生反转,一篇她同事的长文再次传播,疑似反攻胡雨萱。

该长文中称,胡雨萱老公开着多家公司、自己经营幼儿园、长期不来单位上班、靠其他同事血汗钱给自己交社保,是“事业编员工”。

另外,一份关于胡雨萱聘期考核情况说明中也提到,2017年8月,胡雨萱调岗培训期间,请假2天、累计旷工19.5天,其它为正常出勤。患糖尿病期间累计病事假96天等。

目前官方还没有回应山东广电这桩争议。

公开资料显示,被举报的现任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1965年4月出生,从1992年起就在山东电视台工作,曾任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总监、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2015年7月8日任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2016年9月,被聘任为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2017年11月,任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翻查网络发现,早在2016年10月,海外媒体就刊发了署名“山东广播电视台职工”的公开信,题为“山东广播电视台腐败大案惊人”的信中称,山东广播电视台进行所谓改革,大量撤销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实体以销毁巨额贪腐证据。同时开除大量员工,这些员工包括了各个年龄段的职工。其目的是转移大众对山东广电领导班子多年贪腐受贿的注意力。

信中并指中共山东省委和省纪委已经是山东广电巨额贪腐的保护伞。山东广电职工多次举报遭到打击报复,最严重的是山东有线电话台记者孙中亚被打击报复致死。而孙案至今被有关部门所掩盖。

公开信要求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直接过问贪腐大案,重新审计山东有线电视台的财务账目,审计山东视网联公司(用于洗钱),审计齐鲁电视台和各实体的广告部门,审计海外频道等。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