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美国不安全 中国祭出限美令?(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04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前夕,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刊出公告,声称美国治安不安全。
在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前夕,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刊出公告,声称美国治安不安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美国本月6日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前夕,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刊出公告,“提醒”赴美国的中国游客美国治安不安全,还要中国游客报警时“坚持说中文”。此举令外界质疑,在中美贸易冲突升温时,中国再祭出惯用手法-“限缩中国客”。

中国警告赴美游客:美国好危险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上月末公告,提醒中国游客“美国治安不靖,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在美旅游期间应警惕周边可疑人员”。公告还告诉中国游客,如遇到危险,拨打911电话报警,但报警时要坚持说中文,以获得中文服务。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被问到有关公告时回应说,暑期是中国公民进出美国的高峰期,中国驻美使领馆发布提醒,是职责范围内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刊出公告的时间恰逢美国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前夕,因此,舆论认为,中国实际是用其惯用伎俩——“限缩中国客”,反制美国。

去年,韩国同意美国部署萨德防空系统后,中国政府就陆续对韩国旅游业祭出“限韩令”。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合国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2年以来,中国是世界上出境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2016年,中国游客在海外花了2610亿美元,是美国游客海外花销的两倍多。

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在2017年对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游客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一半的中国受访者表示,目的地的安全程度会影响他们去什么地方。

而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是继加拿大、墨西哥、英国和日本之后,美国外国旅客第五大来源。《香港经济日报》报道,2017年,有300多万中国旅客访问美国,预计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450万人。

美开征关税 7月6日生效

美国贸易代表署6月15日宣布,自7月6日起,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共涉及818项产品,其中多数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有关。

下一步,可能将对价值160亿美元,共284类受到“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扶持的产品征税,将在另行审理并召开公听会后,再作最终决定。

两笔清单,商品总值500亿美元,主要针对中国制造2025计划。

在美国确定加税后,中国财政部上月16日宣布对等报复。同样从7月6日起,对同样价值34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商品,加征25%关税。另有114项商品(对化工品、医疗设别、能源产品等)加税时间另行公告。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分析:中国“只是想一步一步试探川普(特朗普)的底线,看看(自己)有什么办法尽量既保持顺差,又保持中美贸易。但川普的特点就是越战越勇,反击会导致他更大的大棒。中共最终肯定会全面退让。”

美国总统川普此前在声明中警告,如果中方采取报复措施,美国就谋求额外的关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