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想不到!空腹做这事 身体竟会有8个变化(图)

发表:2018-07-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起床立即喝水,这个习惯对于身体健康有多种好处。
早晨起床立即喝水,这个习惯对于身体健康有多种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心健康养生资讯的人可能会发现到一点:日本人的肥胖率是全球最低的,他们不受严重肥胖和糖尿病等问题的困扰,而日本女性也以苗条、健康闻名。

什么原因呢?虽然遗传对身材起着比较重要的作用,但也有一种说法认为,这和她们早晨起床的一个好习惯相关。大多数日本女性醒来后都会做一件事情——立即喝水,这个习惯已经被证实对于身体有多种好处。

一天该怎么喝水?

时间:早上,刷牙后,没吃饭前

早上空腹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应该尽量选择在刷牙后,还没有吃饭前,如果没有刷牙就喝水的话,很容易把口腔中的细菌一并喝下去,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而如果是饭后喝水的话,就不能对肠道起到一个冲洗的作用,所以,刷牙后,没有吃饭前喝水是最好的。

水量:150~200毫升

如果早上喝了过多的水,会增加血容量,使得人体的血压突然变高,甚至会威胁到肾小球的压力。所以喝水也要讲究个量,最好以150~200毫升为宜,喝水的时候应该小口小口的喝,千万不要过快,如果过快的话,会引起血压降低,甚至人会出现恶心、头痛等副作用的。

水温:烧开后再放凉

所谓凉开水,就是将烧开的水自然冷却到20~25℃,就成了一杯凉开水。经研究发现,开水自然冷却后,水中的氯气要比一般自然水降低50%,水的分子结构会发生某些变化,水的表面张力、水的密度、导电率等理化性能都有所改变,其“生物活性”比自然水要高出4~5倍,这种水是很好的。

空腹喝水的8个好处

料想不到!空腹喝水,身体竟会有以下8个变化。

1、有助于清除体内的毒素

水从口中进,最终到达胃肠中。晚上在休息的时候,身体会进行自我修复,在这个修复的过程中,会将体内的毒素分解堆积到胃肠里。

当早上醒来,在空腹状态下,喝一杯水,便能将这些有害的毒素请出体内。而且喝水还能帮助生产新的血细胞和肌肉细胞。

2、提高新陈代谢

人体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后人体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空腹喝水可以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代谢率至少能提高24%。代谢率提高,是可以改善消化系统功能的。

3、提高了减肥效率

当你早上空腹喝水,排除体内所有的毒素,提高消化功能,充分吸收该吸收的营养物质,饥饿的不那么明显,想吃的欲望少了,这就通过节制饮食帮你预防体重增加了。

4、缓解胃痛和消化不良

许多人消化不良,是因为胃酸增加了。或者是因为患有胃灼热,导致胃酸回流到食道。喝水也能改善这个问题,当你空腹时喝水,能将这些酸推下去,且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减少对胃壁的伤害。对胃痛、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改善肤色,令人容光焕发

脱水,会令肌肤变老。

有一项研究发现,空腹喝500毫升的水,能增加皮肤的血液循环,令皮肤变得光彩动人。原因是喝水帮助排毒,皮肤深处藏有的毒素被排出来,呼吸通畅了,看起来也就光滑白嫩了。

6、让头脑清明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7、预防肾结石和膀胱感染

醒来后喝一杯水,对于预防肾结石和膀胱感染很重要。晨起喝一杯水,稀释胃酸,可以增加尿量,也能有效降低结石的形成速度。

很多人肾结石疼得死去活来,到医院就诊以后,医生看过片子就会来一句:多喝水。可见喝水对于预防肾结石多么重要,每天喝3公升的水,有助于排出结石。

至于膀胱感染,这个跟体内各种各样的细菌、毒素相关。而喝水能够排毒,一定程度上就预防了膀胱感染。

8、加强免疫系统

空腹喝水,有助于冲洗和平衡淋巴系统,从而提高免疫力。拥有强大的免疫系统,能让你避开许多疾病的伤害。其中,感冒就是一种。

每天晨饮凉开水,因是空腹饮下,故水在胃中停留时间很短,便迅速进入肠道,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之中,将高浓度血液稀释,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和消化道的排泄能力。另外,习惯喝凉开水的人,体内脱氧活性酶较高,能较快消除肌肉中乳酸积累,因此不易疲劳。

空腹喝水有这么多好处,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无形中还能帮你节省不少看病的费用呢!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