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养生 谨记“三要三不要”(图)

发表:2018-07-0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床喝一杯水,可补充水分,也对肠胃也起到了清理作用。
经过一夜的睡眠,早晨起床喝一杯水,可补充水分,也对肠胃也起到了清理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晨起床你会做什么呢?洗脸、刷牙、上厕所?又或者是其他的事。告诉你,晨起做什么事也关乎你的健康,因此,以下列出了晨起的“三要”“三不要”,记住这些,对你的健康大有帮助。

晨起三要

1喝杯温水

早上起床,应该认认真真地喝一杯水。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没有一滴水的摄入,人很容易脱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非常有益于人体对水分的补充。同时,也对肠胃也起到了清理作用,唤醒肠胃及其他人体的感官,可以更好地消化早餐所吃的食物。而且,喝上一杯水清清口,能让你从睡眠状态中清醒过来。

2排晨便

早起排泄,这个好习惯一经养成,你会终身受益。食物在我们睡眠的过程中,一直处于身体里面,经过一夜的消化,如果不及时排出去的话,积聚在体内会对肠胃功能造成负担。不过很多人都办不到,毕竟不是想排就能排的,还没这个习惯的话也不要着急,这个是可以努力去培养的。比如平时可以多吃高纤维食品,如白菜、白薯等粗粮,并且在早上起来后不管有没有便意都去一下厕所,久而久之,习惯会成为自然的。

3按摩

早晨在床上做些自我按摩,让全身血液流通。

以下一些方法简单易行,各做40次左右,利于畅通经气、和胃健脾、宁心降压、调理情志。

双手梳头,双手十指自然分开,从前向后做梳头动作,以头部舒适无痛为度;指压劳宫穴,握拳时,中指在掌心所指位置就是劳宫穴,用一手屈曲的中指指节顶另一手劳宫穴;掌摩腹部,平躺,双手重叠在腹部,以肚脐为中心,沿顺时针方向在脐周做环形运动;敲胆经,胆经位于身体外侧,用双手握拳轻敲左右大腿外侧。

晨起三不要

1不要起床太猛

人在睡眠时,血压比较低,刚苏醒时,血压会快速上升,尤其是部分有晨峰现象的高血压患者,起床过快、过猛,可能会造成血压突然升高而引起脑血管破裂等严重疾病。也有部分高血压患者,由于动脉硬化等原因,出现血管运动障碍,如果体位变动过快,容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出现脑供血不足,出现眩晕或是晕厥。

2不要吃的太油太咸

油条、煎鸡蛋等都是高脂高热量食物,不少高血压患者合并有高血脂症,吃得太油、太咸会使动脉粥样硬化、恶化。早餐可以喝杯牛奶或一碗粥,隔天吃个煮鸡蛋,再加份果蔬。

3不要揉眼睛

早晨被闹钟叫醒后,不少人会下意识地揉揉眼,这样做不利于眼部健康。眼部皮肤娇嫩,用手揉眼睛容易破坏皮肤弹性,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加速眼部皮肤衰老,还可能使手上的细菌及眼周围的污物进入眼睛,进而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