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司颠覆性设计:可变火车的飞机(图/视频)

作者:路克 发表:2018-07-12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公司颠覆性设计:可变火车的飞机图/视频
Akka技术公司推出的概念飞机(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一架飞机落在跑道上,甩开它的翅膀,变成一列火车继续在轨道上行驶,并可以让你在离家近的车站下车。这听起来好像詹姆斯・邦德007电影中才会出现的技术。

据《彭博社》报道,名叫莫里斯・里奇(Maurice Ricci)的法国企业家正在向波音公司和其他公司极力推荐这项创新。莫里斯是Akka技术公司(Akka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也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他的公司推出这项新旗舰飞机设计,取名为“Link&Fly”,这种飞机翅膀的设计可以加快机场的周转速度,使登机更方便,更贴近乘客的家。

莫里斯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汽车走向电动和自动化之后,下一次重大技术颠覆将出现在飞机上”。Akka技术公司试图减少其对欧洲空客和雷诺等公司的依赖,波音成了Akka技术公司主要试图说服的客户。

凭借Akka技术公司的未来概念设计,乘客将在邻近车站登上类似火车的管道,并在前往机场期间扫描其视网膜以通过安检。然后将翅膀连接到吊舱上进行起飞。莫里斯表示,该公司已经在3D模拟视频中展示了这一想法,从而吸引了一些亚洲潜在客户的兴趣。


“Link&Fly”营销视频

颠覆性的设计

这家科技公司提出了颠覆性的想法,飞机制造商已经开始作出反应。优步对飞行出租车进行了投资;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支持的创业公司基蒂霍克(Kitty Hawk)正在创造一种电池供电的单人飞机;欧洲空客公司创立了一个新的部门,用来研究未来的运输;而波音公司则对喷气背包的尝试下了不少功夫。

虽然Akka技术公司并不依赖于说服飞机制造商必须建立整个“Link&Fly”概念,但它仍然认为该设计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其中部分可能最终落入客户的商用飞机设计中。

对于飞机制造商和吸引他们的公司来说,亚洲,特别是中国,为新业务提供了机会。中国飞机制造商Comac正在开发自己的机队,可能会寻求欧洲航空生态系统方面的技术合作。

Akka技术公司的市值为11亿欧元(85亿人民币),该股今年上涨约23%,公司的工程师们可以被飞机制造商聘为顾问。该公司于2008年开发了自动驾驶汽车概念,并于2014年与Dassault Systemes合作,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

美国市场

与空客A320喷气式飞机的尺寸和使用情况类似,用于短程航班的“Link&Fly”运输机载有162名乘客,座椅可以取出用来运货。机翼夹在上面,发动机固定在顶部,设计翼展约49米,长34米,高8米。

Akka技术公司在法国和德国的销售额占其销售额的75%,并且大约七年前收购了戴姆勒工程部门,从而更加依赖汽车制造业。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公司希望其新概念能吸引美国新的航空客户。六月份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工程公司PDS Tech是其迈出的第一步。莫里斯预计此次收购将在三到六个月内完成。

“飞机需要变得更有效率,污染更少,噪音更小,”莫里斯说。“我们的角色是将客户指向未来的技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