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狱疑云】港男菲律宾囚终身写书盼平反(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7-17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47岁的香港男子邓龙威,18年前被指涉藏毒扣查11年,7年前被判囚终身监禁,但他一直呼冤遭受“黑狱”。
现年47岁的香港男子邓龙威(右),18年前被指涉藏毒扣查11年,7年前被判囚终身监禁,但他一直呼冤遭受“黑狱”。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现年47岁的香港男子邓龙威,18年前被指涉藏毒扣查11年,7年前被判囚终身监禁,但他一直呼冤遭受“黑狱”。18年过去,他已经出版2本书,披露菲律宾警方疑似制造假证供的详细过程。

19日入境 菲警方称1日开始监视

《苹果日报》报导,邓龙威目前在菲律宾New Bilibid Prison服刑。据悉他2000年曾因失恋前往菲律宾找朋友一起度假散心,结果卷入贩毒漩涡,被指贩运8公斤冰毒。他最近将出版新书《黑狱第6330天狱中秘闻》,书中披露,自己当时被菲律宾当局扣查整整11年才正式审讯。2011年审讯时有警官在庭上供称,当局从2000年6月1日起派员监视疑人,又指邓于6月12日曾经返回香港。但邓坚称,自己是在当年6月19日才首次抵达菲律宾,因此当局不可能在12起就菲律宾见到自己。

邓目前准备向当局提出终极上诉。经历整整18年,最近立法会议员谢伟俊才代表邓会见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并向港府索取当年邓的离港纪录,以证明他是在当年6月19日才首次抵达菲律宾的“不在场证据”。

菲警迅速销毁证物

虽然未知事件事情如何,但香港邓龙威关注组义工Lisa指,关注组透过非正式途径取得菲入境部门纪录,上面显示邓的入境时间,与邓说的相吻合,然而不幸2011年审讯的部分文件已经散失、当年的代表律师也已经退休,因此这些文件无法在当地终极上诉中使用。而谢伟俊则表示,港府如果能够协助,提供离境纪录,将会是很有力的“不在场证据”。

离奇的是,案发后,菲律宾当局迅速将涉案的8公斤冰毒及证物销毁,并推搪说恐防冰毒被不法利用。

去年,邓龙威哥哥曾接受苹果日报访问表示,菲律宾贪污情况严重,“2000年暑假期间,我突然收到菲律宾当局的Fax和email,不是打电话给我,他们说,你弟弟因贩毒罪被捕,二十万可以帮你带他出来,其中十万元给法官,五万给某一批警察,其余五万又说给另一批警察。”而从邓被扣查到提堂,竟用了整整11年,期间邓不准保释。而邓出版第一本书的时候,就曾被菲律宾当局警告不准再写书。

邓龙威称遭枪指头逼签名

对此,邓忆述:“他们将我身上财物,包括银包、电话、手表抢走,当初我以为是打劫,其中一个人细细声在我耳边用英文说‘我是警察’,后来二人夹我去路边一架私家车,载我去警察总部扫毒组的办公室,我见到张泰安和其他华人,我才知道他们是警察。”并要求他拿出二百万披索,就会“没事”。但邓没有理会。

邓表示,结果自己和张泰安等八个人,被押往马尼拉班乃大道(Panay Avenue)一所公寓内,“被上演”一场警察当场逮捕毒犯的大戏,“我们进去单位,其实当时已有三、四个警察在场,我们一进去,警察跟我们说让我们走出单位,五分钟后要我去开门,我开门后,警察会拿出搜捕令,叫我在拘捕令签名。他们‘搜’出冰毒,铺在枱面上,强迫我们在毒品包装上签名,起初我们当然不肯签,结果他们用枪指住我们的头,不签就会枪杀我们,我好害怕,被迫在八公斤冰毒上签名,签完还要拍一张大合照。”

他表示,“我的案件仍在上诉中,初审用了十一年,在这十一年时间,菲律宾政府没有提供华语翻译,审讯是非常不公平,法官说没有资源,翻译要犯人自费,每堂三千披索。所以我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能为我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