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用警犬寻找失踪者 效果显著(图)

作者:慎岩 发表:2018-07-25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警方用警犬寻找失踪者效果显著
日本警方利用警犬找寻离家出走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据说狗的嗅觉灵敏度是人类的100万倍,因此警犬经常被警方用来搜索罪犯。不过目前日本警方除此之外,还利用警犬的这一特点,用它来找寻离家出走者。其效果十分明显。

寻找出走少女  警犬旗开得胜

冈山市的一名中学女生离家出走,家属寻求警察的帮助后,冈山县警出动了警犬。结果只用了15分钟便找到了少女。

5月25日晚上9点左右,住在冈山市的一名中学女生因为一点儿小事受到父亲的呵斥后便离家出走。由于过了好一会儿还不会来,父亲急忙赶到附近的警察署寻求帮助,找寻不知去向的女儿。于是警察署使用了一条委讬民间饲养、名为“黑豆”的警犬。

警察让“黑豆”闻了闻少女平时使用的枕巾后从大约10半以后开始寻找。在夜色中警犬一出门便毫不犹豫地向着一个特定的方向奔跑。结果不到一刻钟,警犬便在离少女家大约230米之处的一个神社中,找到了这个正趴在地上睡觉的少女。所幸少女并无任何受伤。警犬的饲主认为,当晚没什么大风,路上车辆又少,对警犬迅速找到少女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黑豆”从2011年经审核正式作为警犬起用。至今已经3次找到离k家出走者。之所以被称作“黑豆”,是因为此犬自一出生便喜欢跟人玩耍,喜欢根据人的气味非常认真地追寻本人。而日语“豆(mame)”的发音是“认真(majime)”发音的一部分,于是此犬便被叫做“黑豆”。

警犬深夜出动  凌晨发现迷路小孩

今年4月下旬,日本宫崎市有两名小学生突然在深夜行踪不明。次日凌晨,在事故现场嗅觉异常灵敏的一条警犬发现两个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孩子家长还特地给警署送了感谢信。

前一天晚上刚过零点,警署委讬的警犬饲养人便接到了警方要求协助搜索行踪不明儿童的请求。这条雌性警犬名为Sita。它一看到饲养人风风火火地赶到它身旁时,从原来卧在地上的状态一跃而起站了起来。

接着警犬随着饲主来到了据说两个小孩曾被目击者看到过的地方。然后再给它嗅了嗅孩子平时用的拖鞋,于是搜索行动开始了。大约经过一个小时搜索气味的主人后,他们还未找到小孩子的置身场所,而气温却在不断地下降着。尽管如此,饲主发现在途中警犬似乎在几个地方有点犹豫不决的样子。于是饲主决定跟警犬一起再搜索一次。

此时已过深夜3点,警犬的步伐突然变得快了许多,在接近堤坝之处,警犬似乎要挣脱绳链似的不断向前奔跑。显然这次警犬好像很有信心,饲主判断小孩很有可能就在附近。不一会儿他们就在堤坝近处发现了那两个小学生。所幸他们都没有受伤。

这条警犬在2013年的“在外饲养警犬合格审查大会”上就获得了审查合格的资格。这是它合格审查通过后第5年接受的任务。实际上这条警犬在去年5月的宫崎市内完成过一次查找行踪不明者的任务,在接下来的9月,它又帮着发现了一名抢劫者的踪迹。

“在外饲养警犬”平时一般由民间有经验的饲养者饲养,碰到有情况时,由警方发出协助的请求,然后饲主与警犬一起参加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