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用警犬尋找失蹤者 效果顯著(圖)

作者:慎岩 發表:2018-07-25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警方用警犬尋找失蹤者效果顯著
日本警方利用警犬找尋離家出走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據說狗的嗅覺靈敏度是人類的100萬倍,因此警犬經常被警方用來搜索罪犯。不過目前日本警方除此之外,還利用警犬的這一特點,用它來找尋離家出走者。其效果十分明顯。

尋找出走少女  警犬旗開得勝

岡山市的一名中學女生離家出走,家屬尋求警察的幫助後,岡山縣警出動了警犬。結果只用了15分鐘便找到了少女。

5月25日晚上9點左右,住在岡山市的一名中學女生因為一點兒小事受到父親的呵斥後便離家出走。由於過了好一會兒還不會來,父親急忙趕到附近的警察署尋求幫助,找尋不知去向的女兒。於是警察署使用了一條委託民間飼養、名為「黑豆」的警犬。

警察讓「黑豆」聞了聞少女平時使用的枕巾後從大約10半以後開始尋找。在夜色中警犬一出門便毫不猶豫地向著一個特定的方向奔跑。結果不到一刻鐘,警犬便在離少女家大約230米之處的一個神社中,找到了這個正趴在地上睡覺的少女。所幸少女並無任何受傷。警犬的飼主認為,當晚沒什麼大風,路上車輛又少,對警犬迅速找到少女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黑豆」從2011年經審核正式作為警犬起用。至今已經3次找到離k家出走者。之所以被稱作「黑豆」,是因為此犬自一出生便喜歡跟人玩耍,喜歡根據人的氣味非常認真地追尋本人。而日語「豆(mame)」的發音是「認真(majime)」發音的一部分,於是此犬便被叫做「黑豆」。

警犬深夜出動  凌晨發現迷路小孩

今年4月下旬,日本宮崎市有兩名小學生突然在深夜行蹤不明。次日凌晨,在事故現場嗅覺異常靈敏的一條警犬發現兩個孩子穿著單薄的衣服,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孩子家長還特地給警署送了感謝信。

前一天晚上剛過零點,警署委託的警犬飼養人便接到了警方要求協助搜索行蹤不明兒童的請求。這條雌性警犬名為Sita。它一看到飼養人風風火火地趕到它身旁時,從原來臥在地上的狀態一躍而起站了起來。

接著警犬隨著飼主來到了據說兩個小孩曾被目擊者看到過的地方。然後再給它嗅了嗅孩子平時用的拖鞋,於是搜索行動開始了。大約經過一個小時搜索氣味的主人後,他們還未找到小孩子的置身場所,而氣溫卻在不斷地下降著。儘管如此,飼主發現在途中警犬似乎在幾個地方有點猶豫不決的樣子。於是飼主決定跟警犬一起再搜索一次。

此時已過深夜3點,警犬的步伐突然變得快了許多,在接近堤壩之處,警犬似乎要掙脫繩鏈似的不斷向前奔跑。顯然這次警犬好像很有信心,飼主判斷小孩很有可能就在附近。不一會兒他們就在堤壩近處發現了那兩個小學生。所幸他們都沒有受傷。

這條警犬在2013年的「在外飼養警犬合格審查大會」上就獲得了審查合格的資格。這是它合格審查通過後第5年接受的任務。實際上這條警犬在去年5月的宮崎市內完成過一次查找行蹤不明者的任務,在接下來的9月,它又幫著發現了一名搶劫者的蹤跡。

「在外飼養警犬」平時一般由民間有經驗的飼養者飼養,碰到有情況時,由警方發出協助的請求,然後飼主與警犬一起參加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