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剑之道在于吸收灵气及日月精华(图)

作者:观心 发表:2018-07-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干将、莫邪潜心修行,铸得宝剑。
干将、莫邪潜心修行,铸得宝剑。(图片来源:志清/手绘插画)

万物皆有灵,有其精神与物质一性的体现!古今科学的道路不同,强调实践两者在这一点是共同的。传统修道是由道理的证悟而逐渐触及物质的真相;现代科学是观察物质现象而定理应用。当实验实质结果推不翻的时候,基于实验结果产生的理论也推翻不了;而传统文化中没有实证实修中的体悟,也不可能明白高境界生命言论内涵、看不到物质之奥妙与真实展现!

水实验由日本研究水结晶的I.H.M综合研究所的江本胜博士主持。10年的实验结果,以122张神态各异的水结晶照片呈现。这些照片都是在零下5度的冷室中,以高速摄影的方式拍摄。

实验水听了贝多芬《田园交响曲》的水结晶美丽工整,而听了莫扎特《第40号交响曲》的水结晶则展现出一种华丽的美。听摇滚乐时结晶就显得丑陋。

装水的瓶壁上贴上不同的字或照片,结果不管是哪种语言,看到“谢谢”的水结晶非常清晰地呈现出美丽的六角形;看到“混蛋”或者“烦死了”的水结晶破碎而零散。水感受到了美好与善良的感情时,水结晶就显得十分美丽;当感受到丑恶与负面的情感时,水结晶就显得不规则且丑陋。

《水知道答案》从科学方面证明,善恶存在于精神层面,其性质相反的能量态,通过物质结构得以充分展现。水与人一样的善恶分明!

中国文化中包括为政之道、文武之道和各行各业的技能和技术,都是以证道为根本。陈世聪先生是当今华人,唯一掌握古法铸剑的现代铸剑大师。在台湾成立了一间“剑卢工坊”,专门生产顶级的宝刀及宝剑。先生认为,真正古法铸造的宝刀和宝剑要达到三个标准:一是削铁如泥,二是滴水成珠,三是硬度在65韧度在75以上。

中国人使用宝剑的历史,从轩辕黄帝时代就已开始了。《黄帝本纪》中记载:“帝采首山之铜铸剑,以天文古字铭之。”古代宝剑材料来自何处?历史上被称为铸剑之父的欧冶子所铸的宝剑,材料源自于“神铁”及“千年寒铁”,其实就是外层空间掉落到地球的陨铁,这样打造的刀剑堪称为上品。

陈世聪先生曾远赴大陆民间寻宝,找到一把好剑后将剑削一半,再与人一起研究分析宝剑的物质成分。发现宝剑里90%的成分是陨石,与史料相符合。另外10%,因为经过化学变化没有办法还原。

陈世聪先生在《剑的生剑力》中说道:“古人常说,要成功有时要人定也要天助。经过无数次失败后才静心思索研究其中道理。记得有天陷入困境中的夜晚,有位身穿古装侧面黑脸的人站在窗户外告诉我一句话:“热胀冷缩、比登天难”,叫我去悟其中的道理后即消失。

三天后,又在我梦境中说:“后浪推前浪”、“放空、无我”。待我悟出其中道理,第三次又现身告诉我:“你前世是位铸剑师”,并依时间顺序及个人功力背景的不同开始教我铸剑心法与技术。

此后十余年,当我遇到无法克服的技术,如造七星宝剑需用108个角度去研磨才能成功,均有天界圣师在梦境中加以指点。今日能打造出失传三千余年的中国宝剑,精华承于天授,实与神明有密不可分的渊源。”

在《用清明的心,铸一把好剑》的文中陈世聪先生说:“剑有分活剑和死剑,在铸造过程中剑会吸收灵气及日月精华,所以铸剑者的修为会直接影响到剑的好坏。对他而言,磨剑前的必要功课是打坐,直到心无挂碍,心境清明为止。”

“我们铸剑的人拜的是欧冶子,是中国铸造钢剑的祖师爷,其实只要我们对这灵界有虔诚的心,他们自然而然会下来教,冥冥之中会告诉你。”

术以证道为根本,道以修心为实质!真正的传统实修者都敬天敬神,以大忍之心为基础的返本归真,最终理性周全而尽善尽美的展现万物之圆融不灭。古法铸剑和炼剑,都是以修心为根本的性命之从铸。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