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恐怖主义融资组织送钱 奥巴马政府惊人内幕曝光(图)

发表:2018-07-29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恐怖主义融资组织送钱奥巴马政府惊人内幕曝光
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执政时期曾向一个资助恐怖主义的团体拨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一家保守派智库本周披露,奥巴马政府批准向苏丹一个与基地组织(Al Qaeda)有关联的团体拨款20万美元援助金,尽管该团体多年前就被美国指定为恐怖主义融资组织。此外,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一名机构官员承认,奥巴马政府即使发现其背景,却仍然允许美国纳税人的钱继续流入该团体。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2014年,奥巴马政府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向伊斯兰救济署(ISRA)提供了一笔援助金。然而,这笔资金最终却是为恐怖组织输血。

7月25日,美国智库“中东论坛”(Middle East Forum)在美国保守派刊物《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上曝出了此消息,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报导还揭露说:“更令人震惊的是,在得知这是一个被确定的恐怖组织之后,奥巴马政府仍然特别授权向该团体至少一次性拨款11.5万美元。”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一名官员在给《福克斯新闻》的电子邮件中支持了《国家评论》披露的这篇报导,并提供了此事件的时间表:

2004年,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指定位于苏丹的伊斯兰救济署(ISRA)为恐怖主义融资组织,因为它与基地组织及其头子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有关联。据美媒报导,早在1997年,伊斯兰救济署就与基地组织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至2000年,该团体已为本・拉登融资500万美元,甚至寻求为本・拉登重新安置一个“安全港湾”。

但是10年后,在2014年3月,美国国际开发署向一家名为“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 Inc.)的慈善机构提供了723,405美元的援助,其中20万美元的资金被指定拨给伊斯兰救济署。美国国际开发署的这名官员说,这笔钱用于“帮助向受到苏丹持续冲突影响的流离失所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包括紧急食品、水、卫生等服务”。

然而,对伊斯兰救济署的拨款很快就引发了警报。

2014年11月,美国国际开发署了解到伊斯兰救济署的背景并不简单,可能被列入了美国财政部特别指定国民和被封锁人员名单(SDN lists)之中。这名官员说:“美国国际开发署通知“世界宣明会”暂停与伊斯兰救济署的所有活动,不与该组织进行进一步的交易。”

2015年2月,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确认伊斯兰救济署是受到制裁的团体。

但是在2015年5月,奥巴马政府的财政部在明知其背景的情况下,仍然予以特别授权,“一次性拨款”11.5万美元资金给伊斯兰救济署,“用于已经完成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根据《国家评论》的报导透露,当时美国国际开发署内部有压力要求继续向伊斯兰救济署拨款,即使在得知该团体被列入SDN名单后也是如此。当时美国国际开发署负责苏丹的任务负责人拉里・梅瑟夫(Larry Meserve)曾警告同事,如果伊斯兰救济署得不到拨款,该组织的“整个计划都将受到损害”。

报导称,奥巴马政府官员是故意批准将美国纳税人的钱转移给基地组织的附属机构。

在这一消息曝出后,美国国际开发署周五表示,已经审查了其政策,当时不应该拨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周五(7月27日)在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这是在前任政府下发生的,现任国务卿、财政部长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均未参与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