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513排华效应 台商获准高挂中华民国国旗(组图)

作者:潘姿羽 发表:2018-07-30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排华事件后,为了辨别台商与中国企业,凯胜家具高高竖立起中华民国国旗。
越南排华事件后,为了辨别台商与中国企业,凯胜家具高高竖立起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越南513排华事件让许多台商心有余悸,但却出现意外效应,凯胜家具总裁罗子文表示,为了辨别台商与陆商,越南政府同意厂区可挂起中华民国国旗,这在以前是没办法做到的事。

台企凯胜家具是越南第一大家具厂,年营业额高达一亿美元,员工约7000人,公司位于越南平阳省美福工业区;身为越南龙头家具业者,凯胜的外销金额约占越南家具年出口额5%。

走进凯胜公司总部,很难不注意到入口处高高悬挂的国旗,因为深耕越南、入口处挂有两面越南国旗,而又因为产品全数外销美国、也挂了两面美国国旗;值得注意的是,两面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也在一旁随风飘摇。

罗子文说明,越南爆发513排华事件后,公司也受到影响,在暴动中被波及损失了约100万美元,后来凯胜与越南政府交涉,越南政府除了给予一定金额抵税作为补偿,也提到民众分不清楚中国和台湾企业,才会误砸台湾在当地投资的企业。

经过台商协会、相关社团与越南政府交涉后,罗子文表示,为了识别台湾企业,现在可以理所当然的把台湾的国旗挂起来。他表示,以往挂出中华民国国旗都会受到中方干涉、向越南公安通报要求卸下,现在可以“光明正大把台湾的国旗每天都竖起来”。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带领媒体团赴凯胜家具参访,黄志芳表示,凯胜的企业规模相当宏伟,有非常多的员工、非常高的生产效率,对于当地的员工也很照顾,是企业典范,可以说是“台湾之光”。

黄志芳表示,台商是国力的延伸,期许有更多台湾企业可以发挥潜力,将产业力量延伸到海外。

越南2014年5月排华暴动,平阳省工业区一厂房门口被挂满反中标语。
越南2014年5月排华暴动,平阳省工业区一厂房门口被挂满反中标语。(图片来源:中央社)

越南513排华事件

2014年5月13日起,发生在越南的多起大规模民众反华示威运动。

背景:

中国在有主权争议的南海(越南称之为东海)设置钻井平台以探勘石油,越南军方派出军舰阻止,引发两国船只在海上的对峙,新闻见报后,越南民众发动了连串对于中国此一行动的示威与抗议。

波及台商:

超过百家台商遭入侵受损。其中台塑企业在同奈省厂区遭入侵,台籍干部宿舍私人财物遭劫,制程电脑毁损。包括台塑、统一、中钢、远东新、正新、宏全、凯撒卫浴等,都采取暂时停工因应,当地台籍干部多撤到胡志明市安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