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会议对房价发出最严厉表态

原文标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是我见过的最严厉的表态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8-02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层会议给经济定调,其中涉及六大目标,一是财政更积极,把好货币闸门,二是,补短板促创新,托底基建投资,三是防范金融风险,去杠杆有定力,四是推进改革开放,推出重大举措,五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做好民生保障,把稳就业放在首位。
政治局会议给经济定调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政治局会议给经济定调,其中涉及六大目标,一是财政更积极,把好货币闸门,二是,补短板促创新,托底基建投资,三是防范金融风险,去杠杆有定力,四是推进改革开放,推出重大举措,五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做好民生保障,把稳就业放在首位。

媒体在报道的时候,选择其中重点作为标题,无非就是两个一个是去杠杆,一个就是遏制房价上涨,显然对房价的这个表态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之前我们一直都比较含糊,什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什么防范房地产泡沫,最后不行了说抑制房地产泡沫,今年的表态更直接也更简单,就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别说过快上涨了,你就算慢慢的涨,偷偷的涨,变相的涨也不行。

大家应该还记得,上周的国常会,出台政策表态说财政要更加积极,货币要保证流动性,这被视为是政策转宽松的标志,当时所有人都表示的非常悲观,认为如果再放水搞强刺激,那么未来将更加麻烦,因为我们已经基本上没有空间去这么干了,2009年之所以能这么干,是因为企业杠杆率不高,2015年还这么干是居民杠杆率还有空间,现在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如果还这么走,再次造成房价一波暴涨,那么结果将不可收拾。那么能不能搞强刺激,不推动房地产呢?只能说这种事一直在试图做,但并没有成功的先例。

能也是听到了市场呼声,所以这次高层会议才给了最为明确的定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意思很明确,你搞什么刺激我不管,但是最重要一条,房价决不能再起。这应该不是条件而是底线。那么如何守住这个底线呢?

昨天深圳率先行动,之前那份流出的文件,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为了执行文件,重点就3点,第一限制企业买房,第二是限售3年,第三离婚后两年内买房按照二套执行。这个事在之前我们就讲到过,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给出建议的时候,就提到了原因,经过官方统计,2017年,深圳不动产一买一卖间隔时间不到3年的商品房是217.6万平米,占二手房销售面积的46%,不可能有刚需住三年就卖掉的,所以简单理解就是有一半的买房行为都是短期投机炒作。

每一次货币和财政宽松,都会引发房价上涨,而房价上涨往往都是从一线城市开始,所以这次刚刚定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深圳立马就推出新一轮调控,算是立了一个投名状,未来北京,上海和广州很可能也会跟进,这轮调控会有三大趋势,就是要限制企业购房,限制离婚后购房,限制短期内卖出。

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限制企业购房,之前释放流动性所出来的资金,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企业去炒房了,根据审计署发的公告,说2017年,A股3582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656家上市公司持有投资性房地产,占比46.23%,合计持有市值9904.66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文章还披露,上市公司炒房只是炒房冰山一角,非上市公司炒房规模远比上市公司庞大,企业炒房能够完美的避免限购,而且连交易成本都省了,炒房者把房子装到公司底下,然后连同公司一起买卖,神不知鬼不觉就赚得盆满钵满,审计署还直接点名,以上海为例,备受关注的某豪宅品牌某某天地4月10日开盘推出118套房源,根据上海公证网公布的信息,一共有385组客户参与上述楼盘摇号,其名单中的公司客户达214组,占比55.6%,超过了总认购数量的一半多。而深圳等城市也有一些公寓产品,整体或部分打包出售给公司的情况。

所以这是什么,就是赤裸裸的在炒房,如果释放出来的房源,都被公司囤积居奇了,而没有变成老百姓的自住房,那么释放多少土地出来也是不够的,而且公司购房还不受限购的影响,这对于其他购房家庭也是严重的不公平,相当于限购政策,反而成为了他们的保护伞。帮他们按着价格,好让他们低价买入。所以这是非常坏的情况,现在必须一刀切,要尽快在全国范围禁止企业买房,而且不但要禁止买房,还要限制卖出。

另外,公司买住宅要严格征收房产税,跟目前个人买住宅持有不收税不一样,公司持有住宅是要交房产税的,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按照1.2%的税率每年缴纳房产税,如果要出租则按照租金所得的12%计税,很多公司为了避税,选择后者,把房产以极低的价格租给个人,签订正式的租赁合同,这样基本上就没什么租金所得,于是既享受了房子,还不用交税。所以这一块的bug一定要尽快修复。

总之,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么严厉的表态,切莫让他再变成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