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會議對房價發出最嚴厲表態

原文標題:堅決遏制房價上漲!這是我見過的最嚴厲的表態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8-02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層會議給經濟定調,其中涉及六大目標,一是財政更積極,把好貨幣閘門,二是,補短板促創新,托底基建投資,三是防範金融風險,去槓桿有定力,四是推進改革開放,推出重大舉措,五是堅決遏制房價上漲,建立長效機制,六是做好民生保障,把穩就業放在首位。
政治局會議給經濟定調稱堅決遏制房價上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日訊】政治局會議給經濟定調,其中涉及六大目標,一是財政更積極,把好貨幣閘門,二是,補短板促創新,托底基建投資,三是防範金融風險,去槓桿有定力,四是推進改革開放,推出重大舉措,五是堅決遏制房價上漲,建立長效機制,六是做好民生保障,把穩就業放在首位。

媒體在報導的時候,選擇其中重點作為標題,無非就是兩個一個是去槓桿,一個就是遏制房價上漲,顯然對房價的這個表態確實是非常重要的,之前我們一直都比較含糊,什麼抑制房價過快上漲,什麼防範房地產泡沫,最後不行了說抑制房地產泡沫,今年的表態更直接也更簡單,就是堅決遏制房價上漲,別說過快上漲了,你就算慢慢的漲,偷偷的漲,變相的漲也不行。

大家應該還記得,上週的國常會,出臺政策表態說財政要更加積極,貨幣要保證流動性,這被視為是政策轉寬鬆的標誌,當時所有人都表示的非常悲觀,認為如果再放水搞強刺激,那麼未來將更加麻煩,因為我們已經基本上沒有空間去這麼干了,2009年之所以能這麼幹,是因為企業槓桿率不高,2015年還這麼干是居民槓桿率還有空間,現在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如果還這麼走,再次造成房價一波暴漲,那麼結果將不可收拾。那麼能不能搞強刺激,不推動房地產呢?只能說這種事一直在試圖做,但並沒有成功的先例。

能也是聽到了市場呼聲,所以這次高層會議才給了最為明確的定調,堅決遏制房價上漲。意思很明確,你搞什麼刺激我不管,但是最重要一條,房價決不能再起。這應該不是條件而是底線。那麼如何守住這個底線呢?

昨天深圳率先行動,之前那份流出的文件,沒想到這麼快就成為了執行文件,重點就3點,第一限制企業買房,第二是限售3年,第三離婚後兩年內買房按照二套執行。這個事在之前我們就講到過,深圳規劃和國土資源委給出建議的時候,就提到了原因,經過官方統計,2017年,深圳不動產一買一賣間隔時間不到3年的商品房是217.6萬平米,佔二手房銷售面積的46%,不可能有剛需住三年就賣掉的,所以簡單理解就是有一半的買房行為都是短期投機炒作。

每一次貨幣和財政寬鬆,都會引發房價上漲,而房價上漲往往都是從一線城市開始,所以這次剛剛定調堅決遏制房價上漲,深圳立馬就推出新一輪調控,算是立了一個投名狀,未來北京,上海和廣州很可能也會跟進,這輪調控會有三大趨勢,就是要限制企業購房,限制離婚後購房,限制短期內賣出。

這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限制企業購房,之前釋放流動性所出來的資金,很大一部分都是通過企業去炒房了,根據審計署發的公告,說2017年,A股3582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656家上市公司持有投資性房地產,佔比46.23%,合計持有市值9904.66億元,同比增長近兩成。

文章還披露,上市公司炒房只是炒房冰山一角,非上市公司炒房規模遠比上市公司龐大,企業炒房能夠完美的避免限購,而且連交易成本都省了,炒房者把房子裝到公司底下,然後連同公司一起買賣,神不知鬼不覺就賺得盆滿缽滿,審計署還直接點名,以上海為例,備受關注的某豪宅品牌某某天地4月10日開盤推出118套房源,根據上海公證網公布的信息,一共有385組客戶參與上述樓盤搖號,其名單中的公司客戶達214組,佔比55.6%,超過了總認購數量的一半多。而深圳等城市也有一些公寓產品,整體或部分打包出售給公司的情況。

所以這是什麼,就是赤裸裸的在炒房,如果釋放出來的房源,都被公司囤積居奇了,而沒有變成老百姓的自住房,那麼釋放多少土地出來也是不夠的,而且公司購房還不受限購的影響,這對於其他購房家庭也是嚴重的不公平,相當於限購政策,反而成為了他們的保護傘。幫他們按著價格,好讓他們低價買入。所以這是非常壞的情況,現在必須一刀切,要盡快在全國範圍禁止企業買房,而且不但要禁止買房,還要限制賣出。

另外,公司買住宅要嚴格徵收房產稅,跟目前個人買住宅持有不收稅不一樣,公司持有住宅是要交房產稅的,房產原值一次減除10%至30%後的余值按照1.2%的稅率每年繳納房產稅,如果要出租則按照租金所得的12%計稅,很多公司為了避稅,選擇後者,把房產以極低的價格租給個人,簽訂正式的租賃合同,這樣基本上就沒什麼租金所得,於是既享受了房子,還不用交稅。所以這一塊的bug一定要盡快修復。

總之,堅決遏制房價上漲,這麼嚴厲的表態,切莫讓他再變成一句空話。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