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中国女孩在美国机场被拐走?已确认是由父母接走(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08-04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踪中国女孩马金晶
失踪中国女孩马金晶(图片由警方提供)

【看中国2018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综合报导)8月2日下午,美国弗吉尼亚(Virginia)警方发布一则Amber Alert(安珀警报,美国儿童安全警报系统),称“一名来自中国的12岁中国女孩马金晶(Jinjing Ma,音译)在美国华盛顿里根机场(DCA)遭人诱拐,处境危险。”该警报引起当地华人关注,不少微信群都转发了该警告,有人祈祷女孩平安,但更多的网民怀疑女孩根本不是被绑架,而是“想跳机留在美国”。最新消息确认马金晶是被在美有合法身份的父母接走。

12岁中国女孩美机场失踪 警方发安珀警报称“极度危险”

8月2日,美国多家媒体、电视台都报道了中国女孩失踪的消息。CBS NEWS报道称,失踪女孩名叫Jinjing Ma(音译:马金晶)12岁,身高约4尺11寸、体重约90磅。马金晶是参加旅游团从中国来美旅游。事发当日,她所在的旅行团正在美国华盛顿里根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据悉,马金晶在拿到自己的护照后,声称要去洗手间。一名同行学生在过安检时发现其失踪,遂告知带队监护人。当地警方是在马金晶失踪1个小时候才收到她失踪的消息。

警方称,根据机场监控看到,马金晶离队后,和一名不知名亚裔女性一起离开机场。该亚裔女性黑发、身着黑衣、身高5尺左右,年龄在40-50岁之间。

马金晶和未知名亚裔中年女子离开机场
马金晶和未知名亚裔中年女子离开机场。(视频截图)

当时,马金晶在机场遇到了这位女子,该女子协助她更换衣服,“然后两人一起走到机场的‘到达’区域后,最终从监控中消失。”

在离开机场后,这名女孩被看到进入了一辆挂纽约车牌的白色Infiniti(英飞尼迪)离开,开车的司机是一名男性。马金晶在整个被带走过程中,没有看到任何被胁迫的迹象。

华盛顿大都会机场管理局警察局长大卫・胡克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没有获知任何理由也无法理解她为何离开。鉴于她的年龄以及当时的情况——她与一个旅行团一起,在里根国民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拿到护照,然后离开,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

胡克勒补充说,“孩子似乎并没有被胁迫离开,也没有被胁迫上车。但这并未削减我们的担忧。我们仍然对此非常关注,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个孩子随这名亚裔女性一同离开的原因。”

由于失踪女孩只得12岁,警方认为其“处于极度危险之中”。警方还称,他们除了会追查视频中女子外,还会从那辆挂纽约车牌的白色Infiniti(英飞尼迪)入手调查。

警方发布失踪通告
警方发布失踪通告(推特截图)

同时,警方呼吁知情人报告相关信息。若有任何消息,请拨打703-417-2400联系MWAA警察或拨打800-822-4453联系弗吉尼亚州警察。

另外,FBI 已介入调查,警方称将会联系中国领事馆,同时通知马金晶在中国的监护人。

什么是安珀警报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安珀警报(AMBER Alert),主要用于美国和加拿大,是当确认发生儿童绑架案件时,透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大众传播的一种警戒告知。“AMBER”是“America's Missing:Broadcasting Emergency Response”(直译为:美国失踪人口:广播紧急回应)的缩写,也是以一名于1996年在美国德州阿灵顿(Arlington)被绑架并杀害的九岁女童安珀・海格曼(Amber Hagerman)命名。

在乔治亚州则称为“Levi's Call”,在某些州,这样的计划以在当地失踪的儿童命名。安珀警戒使用美国紧急警报系统(EAS)透过商业广播电台、卫星电台、电视台,以及有线电视向全国发布,并同时会利用电子邮件、电子交通状况号志以及无线装置的短信发布。

安珀警戒的发布由负责调查该起绑架案的警察机构决定。对大众发布的安珀警戒内容通常包含被绑架者的描述、绑架嫌犯的描述,以及对绑匪车辆的描述及车牌号码。

诱拐?绑架?还是“跳机”?

报道出来后,在当地华人圈引起极大关注,不少华人微信群都转发了由警方发布的Amber Alert(安珀警报),有人祈祷失踪女孩平安、早日寻回,但更多的网民推测女孩不是被拐走了,而是有安排的被熟人接走,“黑在美国”。

有网民表示:“这叫跳机,不叫绑架。”

@CF:“什么是绑架?就是把人带走没有通过本人或监护人的允许。对于儿童,需要监护人,没有父母同行时,旅游团的负责人就是临时监护人。在这个案例里,那女人把孩子带走,尽管孩子是同意的,但没有监护人的允许,就是法律定义的绑架。带走儿童的人,抓捕后会按绑架罪起诉!这里不是天朝,不照天朝的法律办事!”

有网民表示:“女孩根本没有半点反抗,那中年女子还帮她换衣服,这不摆明是熟人吗?”

另一网民留言:“听该团一个同学说,在纽约某个景点时,就看到过这名女人和失踪女孩接触……在机场谎称上个厕所,然后就玩失踪的事听得多了。难为天真的美国警方还真以为这位女孩被拐骗了,为她提心吊胆,花那么大力气去追查……浪费美国警力、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

还有网民表示:“说不定现在这个女孩就在求神拜佛,求美国警方千万不要找到她呢。”

中国人参团海外旅游 “脱团大逃亡”时常上演

2017年3月6日,华人导游黄先生到洛杉矶机场接团,准备在洛杉矶丶拉斯维加斯等地展开美西八天行程。不过在机场盘点人数时,有一名游客始终没有出现,有团员说见到他一起下飞机的,但这游客被朋友接走了。

剩下的29名团员和1名领队共30人之后开始几天的行程。不料在剩下的几天行程中,先后有7人失踪,最后虽然有2人被“寻回”,但其余5人失踪。团员表示这些人之前在交谈中,说过想“留在美国”的意愿。

之前媒体也曾报道,一个中国旅游团到韩国旅游,没想到一到韩国机场,全部人散去,只剩下导游一人在机场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

案件最新发展失踪女孩是被父母接走

8月4日更新消息显示,现在马金晶已经和她的父母在纽约团聚,已有律师楼接手案件,但律师并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据《大纪元》报导,周五下午,警方在纽约市皇后区找到了马金晶和她的父母,原来她在机场被亲生父母接走。纽约律师安娜(Anna Demidchik)称,马金晶的父母2日从机场接走女儿,未料引发警方搜索,随即于3日到律所求助。联邦调查局(FBI)官员上午已经到律师楼确认此事。据悉,居住在纽约的马金晶父母两年前来美,身份合法,女儿目前持旅游签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