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九寨沟(2)(组图)

――福岛县神秘的五色沼神

发表:2018-08-09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九寨沟(2)
日本的九寨沟--神秘的五色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

赤沼

“赤沼”距离“毘沙门沼”约15分钟,散布在沼泽周围红咖啡色的苔藓装饰着绿色的沼泽。虽然“赤沼”在五色沼之中算是小的,但很有特色。其水深4公尺,透明度也有4公尺,PH值有3.8是个强酸性的沼泽。被称为“赤沼”是因为沼泽本身含有许多硫酸硫磺和铁硫磺,强酸性使得铁变化成为红色的水酸化第一铁而付在沼泽周围的植物上。

有雪的时候沼泽是黄绿色,等到了春天绿色会越来越浓。因为树叶照在水上和阳光照射角度的关系夏天会变成蓝绿色。所以即使是同样的日子会因时间呈现不同的颜色。枫叶季节是最难捕捉水的颜色的季节。

深泥沼

由“赤沼”走大约5分钟就到了“深泥沼”。我想在也没有比这个沼泽更不可思议的了。蓝色、浅蓝色、红色和绿色等各种惊艳色彩同时展现。在一个沼泽呈现出共5种颜色是“五色沼”中最像“五色沼”的沼泽。

龙沼

不知道为什么它被称为“龙沼”,也许是因为以前有倒在水上、像似龙的树吧。不过现在有很多的倒树和一些灌木,如果不是在冬季很难看到沼泽,而到了冬季湖面也不会结冰,白雪倒映在湖面,湖水呈现出美丽的浅绿色。

弁天沼

“弁天沼”的规模仅次于“毘沙门沼”。因沼中含有亚硫酸的地下水涌出,又有“瑠璃沼”和“青沼”的注入,所以颜色较富变化。风大,不易呈现镜子状况所以很难看到沼泽的里面。春天时沼泽南边会呈现绿宝石色,是个备受注目的景点。“弁天沼”的西侧有个了望台,天气晴朗时可以看到簗部山,在远一点的是西吾妻山,运气好还可以看到这两座山的湖面倒影。

日本的九寨沟(2)
弁天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瑠璃沼

“瑠璃沼”的透明度有21公尺。就连著名的摩周湖的透明度也只有20公尺左右。“瑠璃沼”也是“五色沼”的水源。可以说“五色沼”的各种不可思议的颜色皆由此产生。“瑠璃沼”的颜色是浓绿色但是很难看到。一有风波则看起来像似白色,而“瑠璃沼”很容易刮风,是“五色沼”中最神秘的沼泽。

青沼

“青沼”的湖水是蓝的所以称为“青沼”。鲜艳的蓝色让人很难想像到“青沼”如同“瑠璃沼”都是由具有强酸性的地下水脉涌出来的沼泽。

日本的九寨沟(2)
青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柳沼

“柳沼”是“五色沼自然探胜路”最后一个沼泽。其水源不同于其他“五色沼”,呈弱酸性,跟一般湖水一样,由新绿至枫叶季节都非常的漂亮。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