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這個部位越乾淨越長壽!(圖)

發表:2018-08-14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腸道裡面越乾淨,往往就能越健康美麗。
女人腸道越乾淨,往往就能越健康美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腸道健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女人腸道裡面越乾淨,往往就能越美麗而健康。

人們如果長期便秘,就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它們在細菌的作用下乾結、腐敗、發酵,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最終形成各種毒素,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並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

女人保持腸中常清的秘訣

1、合理膳食

飲食粗細搭配,常吃穀類、薯類、豆類、蔬菜瓜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2、少量多次喝水

別等口渴時才喝水,此時體內已處於缺水狀態,嚴重的缺水會加重便秘。

3、保持愉悅的心情

腸道是人的「第二大腦」,情緒好壞會直接影響消化功能。

4、適度鍛練

散步、慢跑等有利於促進腸道蠕動,加速糞便排出。

中醫所講的將身體裡的毒素排除的方法。飯後常見人們會輕輕拍打肚子,其實這並不是無意義的動作,而是對人體腸道的吸收起到促進的作用,除此之外,它還有其他好處。所以,在平時閑暇之餘,不妨多多拍打肚子!

拍打肚子對健康有好處

1、防便秘

生活習慣的紊亂及暴飲暴食易使人出現便秘的症狀,這時不妨多拍打肚子。因為它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從而防止肛腸疾病的出現。

2、促進消化

多數人吃完飯總會出現胃脹、消化不良的症狀,除了服用健胃的藥物之外,不妨飯後輕輕拍打肚子。因為這個動作可以促進胃部消化,從而緩解以上症狀。

3、排毒

有些人即使使用高檔的護膚品,面部還是會出現斑點、暗黃等問題,導致這些問題出現的主要原因是體內毒素過多,這時排毒是關鍵。每天適量拍打肚子,可促進血液循環,使毒素排出體外,長期堅持,面部肌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4、瘦身

對於久坐的人群,腹部肥胖是正常現象,除了節食、運動、吃減肥藥等可達到瘦身之外,不妨多多拍打肚子。因為這種方式可以促進腹部脂肪的燃燒,從而達到瘦腹的作用,使人的身體看起來更有美感。

5、防三高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身體各臟器開始老化,人體機能不斷下降,致使疾病纏身,而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出現就是在預料之中。這時如何防「三高」?不妨試試拍打肚子的方法,它對防「三高」有不錯的效果。

6、緩解失眠頭痛

生活瑣事的繁多,及工作壓力的增大,易使人們出現頭痛、失眠等現象。除了使用按摩頭部穴位的方式緩解頭痛、失眠之外,不妨多拍打肚子。因為肚子上神闕穴對這些症狀有緩解的作用。

為何拍打肚子對健康有好處?

肚子也就是人體的腹部,它包括諸多臟器,如胃、腸道、肝臟、腎臟等器官。另外,肚臍上的神闕穴是人體黃金穴位,對預防疾病有促進作用。所以,適當拍肚子可對各臟器起到調理作用,從而使人體向健康的趨勢發展。

拍打肚子多久為宜?

雖說拍打肚子給人體帶來諸多好處,但不能無節制地拍打,需要一定的科學性。建議大家每天拍打肚子15分鐘左右為宜,不可用力拍打,最好輕輕地拍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