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同日“露面” 王沪宁续隐身 放风“辟谣”?(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8-1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以来,王沪宁成为中共政争传言焦点。
7月以来,王沪宁成为中共政争传言焦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神秘的中共高层北戴河暑期休假已告结束,习近平、李克强、韩正等中共高层露面,但王沪宁仍然隐身。对于盛传王沪宁有麻烦一事,有亲北京媒体刊文,试图为有关王沪宁的传言作澄清。

8月15日,中共新华社消息称,习近平和李克强分别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Samdech Hun Sen)致贺电,祝贺其领导柬埔寨人民党在第六届国会选举中获胜。

同日现身的还包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韩正。出席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等。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6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但央视网新闻视频只有文字播报版。

同在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并作出相关处置决定。

此前官方的报导中,现身北戴河的高层包括李克强、栗战书、胡春华和陈希等。

如今,这是北戴河夏休期间官方首次密集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员现身,此举也意味着北戴河休假正式结束。

8月17日至21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地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正式访问中国。鉴于马国新政府对“一带一路”有新想法,预计除李克强外,习近平也将会见马哈地一行。

但成为北戴河政争焦点的常委王沪宁,其公开活动报导仍停留在7月31日。

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自7月6日参加中共深改委会议且没有出镜镜头后,一直未公开露面。7月31日,王沪宁终于出现于央视新闻联播,但报导的是14天前参加会议的旧闻,这种情况极为罕见。

8月4日,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和胡春华8月4日在北戴河看望专家并召开座谈会。被认为是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开始。因王沪宁没有和前任刘云山一样出席,同样引起不少猜测。

中美贸易战引发的中共党内权斗加剧之下,当局也在急于找出导致失利的替罪者,以期平息政权中的怒气。同时掌管中共的意识形态、宣传机构和智库机构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成为批评目标之一。

路透社报导引述的知情者称,王沪宁正陷入麻烦。王沪宁被党内批评因采用的“过度民族主义”误导习近平,从而激怒美国,让美国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

《南华早报》认为,王沪宁可能成为这次中美贸易战的牺牲品。

对于王沪宁隐身及各种传言,8月15日,据说有亲北京背景的“海外”《多维网》刊文分析了王沪宁与前任常委刘云山的分工异同,以及有关的“传言与答案“。

文章指出,一方面,相较于以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权力配比模式,王沪宁的权力显然要弱于刘云山等往届常委。

王沪宁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深改委办公室主任,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主任。显然可见,相较于刘云山,王沪宁少了中央党校校长这一职务,而改由中组部部长陈希担任。一般认为,这意味着王沪宁不再主管党务及组织人事,字面看来,权力的确“缩水”了。

但在中共高层,王沪宁更是一个智囊而非决策者或执行者,这样的角色或许更为重要,从其仍担任政研室主任及深改委办公室主任便可看出,其智囊地位依然十分牢固。

另一方面,对于中共宣传系统及其主掌者应为政策偏差带来的恶果担责。文章认为,因为中共宣传系统固然弊病众多,但很多是体制机制性的,不可能因为一场必然发生的贸易战而导致什么高层人事变故。

目前王沪宁仍未露面,其仕途命运仍是个谜。

香港《苹果日报》8月16日刊发李平的文章指出,北戴河会议后,中共没有实时的高层人事异动公布,但这不等于习近平摆平对手,更不等于内政外交政策不作调整。

文章说,美国11月的中期选举结果将决定习近平拖字诀是否有效,也将决定中共权斗的结局,决定习近平在今秋举行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不要挥泪斩马谡。而四中全会的会期,是在美国选前或选后,将成下一波政争的焦点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