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乃大!包容越多得到越多(图)

发表:2018-08-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容乃大!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朋友间,包容越多相处越好。(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生在世,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经验累积,虽然一样的时间场,却是各有不同的感受,即所谓一样米养百样人。一家人包容越多幸福越多;夫妻间包容越多感情越浓;乡邻间,包容越多相处越好;朋友间,包容越多友谊越长;同事间,包容越多事业越顺。

生活不是战场,无需一较高下。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些误会;心与心之间,多一份包容就会少一些纷争。

人们往往把自己看得过重才会患得患失,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和认知去评论一个人,其实心有多大,快乐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不要背后说人,不要在意被说。一无是处的人没得可说,越是出色的人越会被人说。世间没有不被评论的事,也没有不被评说的人。

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让,勿究。嘴上吃些亏又何妨,让他三分又如何。水深不语,人稳不言。学会淡下性子,学会忍住怒气面对不满。

古代朋友之间的交往就有20种分类:

普通老百姓交的朋友称“布衣之交”;

有钱人与没钱人交朋友称“车笠之交”;

在逆境中结交的朋友称“患难之交”;

吃喝玩乐结交的朋友称“酒肉之交”;

年岁差别大,行辈不同而交情深厚的朋友称“忘年之交”;

幼年相交的朋友,称“竹马之交”;

交情深厚的朋友谓“肺腑之交”;

亲密无间的朋友谓“胶漆之交”;

生死与共的朋友谓“生死之交”;

情投意合的朋友称“莫逆之交”;

哪怕砍头也不改变友谊的朋友称“刎颈之交”;

无意中相遇而结成的朋友称“邂逅之交”;

在道义上互相支持的朋友称“君子之交”;

只见过一次面,交情不深的朋友称“一面之交”;

仅点头打招呼,感情不深的朋友称“点头之交”;

平淡而浮泛交往的朋友称“泛泛之交”;

见过面但不熟悉的人称“半面之交”;

旧时结拜的兄弟姊妹称“八拜之交”;

交友不嫌贫贱的称“杵逆之交”;

宝贵而有价值的交往称“金玉之交”。

所以积累福报,不管做人和交朋友,精一半让一半;做事,求一半随一半。事事不能太精,太精无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无友。懂得退让,方显大气;知道包容,方显大度。

得意时莫炫,失意时莫馁。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衰。三分靠运,七分靠己,凡事不求十分,只求尽心;万事不讲圆满,只求尽力。

面对伤害,微微一笑是豁达;面对辱骂,不去理会是一种超凡。忍耐不是懦弱,而是宽容;退让不是无能,而是大度。坦然淡然,万般皆自在。

责任编辑:紫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